股票代码:002305 股票简称:南国置业 公告编号:2022-048号

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独立董事任期满六年辞职的公告

2022-05-27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独立董事梁伟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梁伟先生自2016年5月27日起担任公司独立董事,截至2022年5月26日,连续担任公司独立董事已届满六年,根据《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规则》等有关规定,梁伟先生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与薪酬考核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由于梁伟先生的辞职将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低于董事会成员的三分之一,根据《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梁伟先生的辞职申请将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之日起生效。在辞职申请尚未生效前,梁伟先生将继续履行独立董事、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责。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尽快完成新任独立董事的补选工作。

  梁伟先生辞职生效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梁伟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

  梁伟先生在担任公司独立董事期间勤勉尽责,公司及董事会对梁伟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27日

本版导读

2022-05-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