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2-05-27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723 证券简称:金莱特 公告编码:2022-075

  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莱特”或“公司”)于2022年1月11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和于2022年2月10日召开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为支持各全资子公司的经营发展,董事会、股东大会同意2022年公司为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全资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140,000万元的担保,任一时点的担保余额不得超过上述担保额度,担保额度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实际担保金额以最终签订的担保合同为准。

  以上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1月12日、2022年2月11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二、担保进展情况

  2022年5月,公司全资子公司国海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海建设”)与江西中盛供应链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中盛”)签署了编号为【ZSGYL-YW-048-220401】的《委托采购合同》和编号为【ZSGYL-YW-048-220402】的《买卖合同》,江西中盛为国海建设定向采购钢材等急需投入使用的建筑原材料,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900万元。上述事项已经公司于2022年5月25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

  近日,公司与江西中盛签署了《最高额保证担保合同》,公司为国海建设与江西中盛签订的编号为【ZSGYL-YW-048-220401】的《委托采购合同》项下债务提供保证担保,担保最高金额为人民币2,900万元。本次担保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范围内,无需再次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名称:国海建设有限公司

  2、社会统一信用代码:91360108MA38LR2P5M

  3、法定代表人:姜旭

  4、成立日期:2019年 05 月 27 日

  5、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6、注册地: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八一乡莲谢路80号

  7、注册资本:26,000万元人民币

  8、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建设工程施工,建设工程监理,建设工程设计,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一般项目:工程管理服务,土石方工程施工,园林绿化工程施工,体育场地设施工程施工,土地整治服务,电机制造,电力电子元器件销售,计算机系统服务,网络设备销售,建筑装饰材料销售,办公设备销售,软件开发,销售代理,机械设备租赁,建筑用金属配件制造,金属结构制造,建筑工程机械与设备租赁(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9、股权结构:公司直接持有其100%股权,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10、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主要财务状况:

  单位:万元

  ■

  四、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1、债权人:江西中盛供应链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2、被担保人:国海建设有限公司

  3、保证人: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4、担保金额:人民币2,900万元

  5、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6、担保范围:主合同下的全部债权,包括但不限于主合同项下的全部货款、货权过户费、仓储保管费、物流运输费(如有)以及主合同项下债务人应向债权人支付的其他款项逾期付款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和甲方为实现债权而支付的各项费用。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催收费、诉讼费、仲裁费、保全费、公告费、执行费、律师费、差旅费、评估费及其他费用。

  7、保证期间: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五、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提供担保后公司及子公司实际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66,190万元(均为对全资子公司的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54.16%。公司及子公司未发生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的担保。

  六、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3、《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4、《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7日

  

  证券代码:002723 证券简称:金莱特 公告编码:2022-076

  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合同的履行存在受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的风险;

  2、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3、本项目合同价人民币19,005,842.54元,合同结算金额按工程实际发生量为准,存在最终结算金额与合同金额不一致的风险。

  一、合同中标概况

  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国海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海建设”)为“崇义县吉祥花园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中标单位,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5月11日披露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收到中标通知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65)。

  二、合同签署情况

  近日,公司收到国海建设与崇义县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发包人”)签署生效的《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

  三、发包人情况介绍

  (一)发包人基本情况

  1、发包人名称:崇义县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

  2、法定代表人:赖永华

  3、开办资金:25万人民币

  4、住所:崇义县阳岭新城振兴大道与上营南路交汇

  5、宗旨和业务范围: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城市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城市工作的全面领导。一是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确保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定和决策在县城城市社区的实施;二是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团结党员干部和群众,加强城市基层党组织建设,统筹协调辖区内各项领域党建工作,推进城市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三是承担城市社区基层组织、纪律、宣传统战、党员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党的建设工作;四是负责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有关工作;五是依法(授权)行使各项行政管理职能,协调解决社区居民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负责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承担辖区内社区管理等地区性、综合性社会管理职能。

  (二)关联关系说明

  1、公司及国海建设与崇义县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

  2、公司及国海建设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未与崇义县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发生类似的业务。

  (三)履约能力分析

  发包人信用状况良好,交付履约风险较小。

  四、合同的主要内容

  1、合同主体:

  (1)发包人(甲方):崇义县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

  (2)承包人(乙方):国海建设有限公司

  2、工程名称:崇义县吉祥花园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3、工程地点:崇义县城区沿河东路

  4、工程承包范围:本工程工程量清单及施工图纸所对应的相关专业工作内容

  5、合同工期:2022年5月5日至2022年11月5日

  6、合同价款:含税总价款为人民币19,005,842.54元(大写:人民币壹仟玖佰万零伍仟捌佰肆拾贰元伍角肆分)

  7、合同生效:自合同签订之日起生效。

  五、合同对公司的影响

  1、合同的履行将加大公司在建筑产业方面的比重,项目总金额为19,005,842.54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1.44%,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2、公司的资金、技术、人员等能够保证本项目的顺利履行。

  3、合同履行不影响本公司业务的独立性,公司不会因为履行本合同对发包人形成依赖。

  六、备查文件

  《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

  特此公告。

  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27日

本版导读

2022-05-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