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欧科亿数控精密刀具
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
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2-05-27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88308 证券简称:欧科亿 公告编号:2022-041

  株洲欧科亿数控精密刀具

  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

  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的召开情况

  株洲欧科亿数控精密刀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22年5月26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2年5月23日以电话或传真的方式发出。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张奕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全体监事表决,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

  公司本次拟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投向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公司本次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日常经营活动,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权益的情形。

  综上,公司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株洲欧科亿数控精密刀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归还前次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暨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42)。

  特此公告

  株洲欧科亿数控精密刀具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2年5月27日

  

  证券代码:688308 证券简称:欧科亿 公告编号:2022-042

  株洲欧科亿数控精密刀具

  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归还前次暂时

  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

  暨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

  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株洲欧科亿数控精密刀具股份有限公司本次拟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株洲欧科亿数控精密刀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5月31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分别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及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2022年5月25日,公司已将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2022年5月26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8,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并且公司将随时根据募投项目的进展及需求情况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保荐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本事项出具了明确的核查意见。具体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同意株洲欧科亿数控精密刀具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2980号)同意,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2,5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23.99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99,75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33,377,292.71元。上述募集资金已全部到位,经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于2020年12月8日出具了《验资报告》(中天运[2020]验字第90070号)。公司已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管理,并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开户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二、前次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归还情况

  2021年5月31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分别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及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6月1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8)。2022年5月25日,公司已将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年产4,000万片高端数控刀片智造基地建设项目”和”数控精密刀具研发平台升级项目”,募投项目的可行性及必要性经过充分论证,相关募投项目情况及募集资金用途已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中进行了详细的披露,截至目前,未发生重大变化,也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项目或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存在重大困难的情况。

  截至2022年3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元

  ■

  四、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为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成本,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使用计划及项目的建设进度,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的前提下,公司本次拟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公司将随时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进展及需求情况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仅用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不会通过直接或间接的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者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交易,不会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

  五、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审议程序

  2022年5月26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分别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及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发表了同意意见。

  公司履行的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符合监管部门的相关监管要求。

  六、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解决公司暂时的流动资金需求,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提升公司经营效益,符合股东和广大投资者利益。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直接或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的交易,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综上,公司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拟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投向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公司本次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日常经营活动,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权益的情形。

  综上,公司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三)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

  (1)欧科亿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

  (2)欧科亿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综上,保荐机构同意欧科亿拟使用不超过8,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

  七、上网公告附件

  1.株洲欧科亿数控精密刀具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株洲欧科亿数控精密刀具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3.株洲欧科亿数控精密刀具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株洲欧科亿数控精密刀具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株洲欧科亿数控精密刀具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27日

本版导读

2022-05-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