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930 证券简称:中粮科技 公告编号:2022-046

中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COFCO Bio-chemical Investment Co., Ltd.
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

2022-06-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解除限售涉及股东为COFCO Bio-chemical Investment Co., Ltd. (以下简称生化投资),共计1名,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883,233,262股,占截至本公告日上市公司股本总数比例为47.3514%;本次实际可上市流通的股份数量为883,233,262股,占截至本公告日上市公司股本总数比例为47.3514%;

  2.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日期为2022年6月29日(星期三)。

  一、本次解除限售股份发行情况和公司股本变动情况

  (一)本次限售股份发行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监会核发《关于核准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现更名为中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COFCO Bio-chemical Investment Co., Ltd.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1675号)核准,中粮科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883,233,262股。

  公司本次发行的新增股份登记托管手续已于2018年12月7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新增股份可在其限售期满的次一交易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预计上市时间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一个交易日)。限售期自股份上市之日起开始计算。

  (二)本次限售股形成后至今公司股本数量变化情况

  1.2018 年12月7日,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完成新增股份883,233,262股登记工作。本次股份发行完成后,公司股份总数由964,411,115增至1,847,644,377股,其中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为1,035,233,262股(含大耀香港限售股152,000,000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为812,411,115股。

  2.2019年12月18日,大耀香港所持限制性股票152,000,000股解禁。

  3.2020年2月7日,公司发行限制性股票18,119,411股,于2020年2月10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增至1,865,763,788股。

  4.2021年4月29日,公司完成部分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根据《中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相关规定,回购注销不符合激励条件的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锁的45,800股限制性股票。本次回购注销完成后,公司股份总数由1,865,763,788股减少至1,865,717,988股。

  5.2022年4月19日,公司完成部分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根据《中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相关规定,回购注销不符合激励条件的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锁的444,392股限制性股票。本次回购注销完成后,公司股份总数由1,865,717,988股减少至1,865,273,596股。

  二、本次涉及解除限售股份股东的相关承诺及履行情况

  (一)避免同业竞争、规范关联交易、禁止资金占用承诺

  1.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生化投资承诺:本次重组完成后,除了已经注入上市公司的标的公司外,本公司及本公司控制的企业与上市公司不存在其他同业竞争。本次重组完成后,本公司将采取有效措施,并促使本公司控制的企业采取有效措施,不会:(1)以任何形式直接或间接从事任何与上市公司及/或其控制的企业所经营业务构成或可能构成直接或间接竞争关系的业务或活动,或于该等业务中持有权益或利益。(2)以任何形式支持上市公司及/或其控制的企业以外的他人从事与上市公司及/或其控制的企业目前或今后所经营业务构成竞争或者可能构成竞争的业务或活动。(3)凡本公司及本公司控制的企业有任何商业机会可从事、参与或入股任何可能会与上市公司及/或其控制的企业所经营业务构成竞争关系的业务或活动,上市公司及/或其控制的企业对该等商业机会拥有优先权利。(4)如本公司及本公司控制的企业与上市公司及/或其控制的企业经营的业务产生竞争,则本公司及本公司控制的企业将采取停止经营相关竞争业务的方式,或者在上市公司及/或其控制的企业同意的情况下,采取将竞争的业务纳入上市公司的方式,或者采取将相关竞争业务转让给无关联关系第三方等合法方式,使本公司及本公司控制的企业不再从事与上市公司及/或其控制的企业主营业务相同或类似的业务,以避免同业竞争。(5)本公司同意承担并赔偿因违反上述承诺而给上市公司及/或其控制的企业造成的损失。

  2.关于规范关联交易,生化投资承诺:(1)除无法避免或者确有必要而发生的关联交易外,本公司及本公司控制的其他企业或经济组织将采取措施避免与上市公司及其控制的企业发生关联交易。(2)对于无法避免或者确有必要而发生的关联交易,本公司承诺将促使本公司及本公司控制的其他企业或经济组织遵循市场化的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依法签订协议,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决策、回避的规定履行合法程序,保证关联交易的公允性和合规性,保证不通过关联交易损害上市公司及其控制的子公司、上市公司股东的合法权益,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3.关于禁止资金占用,生化投资承诺:本公司及本公司控制的其他企业或经济组织将杜绝一切非法占用上市公司资金、资产的行为。

  (二)关于股份锁定期承诺

  1.生化投资因本次重组取得的中粮科技股份,自本次股份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或上市交易;本次重组完成后6个月内如中粮科技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或者交易完成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的,生化投资因本次重组取得的中粮科技股票的锁定期自动延长至少6个月。股份锁定期限内,生化投资通过本次重组取得的股份因中粮科技发生配股、送红股、转增股本等原因而导致增持的股份亦应遵守上述股份锁定安排。

  2.自本次股份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中粮香港不以任何方式转让中粮香港持有的生化投资股份,或采取任何措施促使生化投资转让其持有的中粮科技股份,但中粮香港将持有的生化投资股份转让给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及/或其直接或间接全资持有的子公司的除外。且本次重组完成后6个月内如中粮科技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或者交易完成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的,生化投资因本次重组取得的中粮科技股票的锁定期自动延长至少6个月,中粮香港持有的生化投资股份锁定期相应延长。

  经自查,公司完成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后6个月内,上市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发行价,触发上述关于解除限售的承诺,生化投资限售股份限售期将延长6个月,即限售期延长至2022年6月18日。

  (三)上述各项承诺的履行情况

  1.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股东严格遵守上述承诺,未发现违反上述承诺的情况。

  2.经核查: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均不存在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 的情形,上市公司亦不存在对其违规担保的情形。

  三、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安排

  1.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日期:2022年6月29日(星期三)。

  2.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883,233,262股,占截至本公告日上市公司股本总数比例为47.3514%;本次实际可上市流通的股份数量为883,233,262股,占截至本公告日上市公司股本总数比例为47.3514%;。

  3.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为COFCO Bio-chemical Investment Co., Ltd.,共计1名。

  四、本次股份上市流通前后股本变动结构表

  ■

  五、独立财务顾问核查意见

  经核查,独立财务顾问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认为,公司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截至本核查意见出具之日,本次解除限售股份股东严格履行了各项承诺;本次解除限售股份数量、上市流通时间等均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有关规则和股东所作相关承诺;截至本核查意见出具之日,公司对本次限售股份解禁的相关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

  独立财务顾问对公司本次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事项无异议。

  六、备查文件

  1.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申请书。

  2.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申请表。

  3.独立财务顾问核查意见。

  4.股本结构表和限售股份明细表。

  特此公告。

  中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7日

本版导读

2022-06-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