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056 证券简称:德邦股份 公告编号:2022-039

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及解除质押的公告

2022-06-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德邦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邦控股”)直接持有公司股份682,890,46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6.50%。德邦控股累计质押164,000,000股股份(含本次),占其直接持有公司股份的24.02%,占公司总股本的15.97%。

  ● 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崔维星先生共持有公司股份725,899,64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0.68%,累计质押数量(含本次)为198,400,000股,占二者持股总数的27.33%,占公司总股本的19.32%。

  公司于近日接到控股股东德邦控股的通知,其部分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完成了质押及解除质押登记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一、上市公司股份质押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

  2、本次质押股份不涉及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二、上市公司股份解除质押

  股份被解除质押情况

  ■

  三、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三、其他说明

  1、德邦控股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2、德邦控股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其还款来源包括但不限于德邦控股收入、股票分红及其他投资收益等。

  3、本次股权质押风险可控,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如在质押期内,出现股份平仓风险,德邦控股将采取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提前购回被质押股份等。

  上述股权质押事项若出现其他重大变动情况,公司将依照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审慎投资。

  特此公告。

  

  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28日

本版导读

2022-06-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