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达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额度
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2-06-28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3358 证券简称:华达科技 公告编号:2022-039

  华达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额度

  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江苏恒义工业技术有限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为5,000万元,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31,500万元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有

  ● 对外担保逾期累计金额: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华达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华达科技”)控股子公司江苏恒义工业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恒义”)为满足生产经营活动对流动资金的需求,拟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人民币5,000万元,主要用于流动资金借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业务、开立各项业务保函等业务,期限一年,并请求公司为其提供担保。

  江苏恒义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及提供担保额度如下:

  单位:万元

  ■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公司名称:江苏恒义工业技术有限公司

  (二)注册地点::靖江市开发区中洲路 6 号;

  (三)法定代表人:陈竞宏

  (四)经营范围:许可项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进出口代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工业工程设计服务;科普宣传服务;新兴能源技术研发;机电耦合系统研发;机械设备研发;新材料技术研发;汽车零部件研发;金属制品研发;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汽车零配件批发;汽车零配件零售;机械零件、零部件加工;机械零件、零部件销售;齿轮及齿轮减、变速箱制造;轴承、齿轮和传动部件制造;金属切削加工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五)被担保人与公司关联关系:江苏恒义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占其权益比例为45.7959%。

  (六)是否是失信被执行人:否

  (七)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状况: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上述担保具体金额、担保起止时间以江苏恒义与银行实际签约时间为准。公司将根据江苏恒义实际需要,在担保额度内办理具体事宜,同时签署有关担保合同等各项法律文件。

  四、反担保情况及形式

  为了保证担保行为的公平、对等,并降低控股股东担保风险,江苏恒义董事会会议及股东会会议做出决议,同意:

  1.本担保事项无论江苏恒义何方股东向银行做出担保承诺,其他股东均按出资比例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2.江苏恒义以全部资产向华达科技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期限与华达科技提供担保期限相同。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日,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人民币31,500万元(其中,本次董事会审议的担保额度为5,000万元,之前董事会审议的对外担保余额为26,500万元),均为对控股子公司江苏恒义提供的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301,088.49万元的10.46%;公司和控股子公司没有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也没有逾期的担保。

  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本议案涉及的担保额及按照担保金额连续12个月内累计计算原则计算的对外担保总额未达到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的标准,因此,本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生效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

  2.江苏恒义董事会、股东会决议;

  3.获取银行授信申请;

  4.被担保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特此公告。

  华达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8日

  

  证券代码:603358 证券简称:华达科技 公告编号:2022-040

  华达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华达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于2022年6月27日上午10点在江苏省靖江市江平路东68号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加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2年6月17日以电话方式通知全体董事。会议由董事长陈竞宏先生主持,应参会董事9人,实际参会董事9人。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以记名方式对议案进行投票表决,表决结果如下:

  审议通过《关于为控股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此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备查文件

  (一)经董事签名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

  (二)江苏恒义董事会、股东会决议。

  特此公告。

  华达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8日

本版导读

2022-06-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