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002466 股票简称:天齐锂业 公告编号:2022-035

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氢氧化锂长期供货合同的公告

2022-06-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合同的生效时间:2023年1月1日起生效;

  2、本次签订的合同预计将在2023年1月至2026年12月期间履行并确认收入,预计会对公司前述会计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对本年度经营业绩不产生影响;

  3、合同履行期较长,在履行过程中,如遇行业政策调整、市场环境变化等不可预计或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可能存在导致协议无法如期或全部履行的风险,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协议签订的概况

  2022年6月27日,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天齐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天齐”或“卖方”)与LG Chem, Ltd(以下简称“LG化学”或“买方”)签署了Tianqi Lithium Sales Contract(以下简称“合同”)。

  本次签订的《合同》约定,自2023年1月1日起至2026年12月31日,由成都天齐向LG化学销售单水氢氧化锂,销售数量按照《合同》的约定,由卖方根据买方需求分批次交付。销售单价按照双方约定的定价机制执行。

  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上述《合同》属于日常经营合同,不涉及关联交易,在公司总裁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对方介绍

  ■

  LG化学是一家韩国上市公司,韩国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为051910,隶属于韩国LG集团。LG化学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化学公司,在石油化工、尖端素材材料和生命科学等核心领域拥有多元化的业务组合,包括专门从事电池的子公司以均衡的事业在全球市场提高竞争力。

  LG化学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

  LG化学与公司建立了良好的长期业务合作伙伴关系,信用状况、经营状况及支付能力良好,具有良好的信誉和履约能力。

  类似交易情况:2019年至2021年,LG化学与公司的累计交易金额占公司近三年销售总额的1.57%。

  三、《销售合同》的主要内容

  1、签约主体:

  卖方:成都天齐锂业有限公司

  买方:LG Chem, Ltd(LG化学)

  2、合同标的:单水氢氧化锂

  3、合同执行:成都天齐按照合同约定的供货数量分批次向LG化学销售单水氢氧化锂,销售单价按照双方约定的定价机制执行;

  4、支付方式:电汇。

  5、协议履行期限:2023年1月至2026年12月。双方同意在本合同期限结束前6个月内,可共同协商将本合同期限再延长三年,以及在续约期限内适用的价格和定价机制。

  6、合同生效时间:2023年1月1日起生效。

  四、合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本合同的签订有利于双方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表明对方对公司锂化合物产品质量和生产能力的认可,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天齐与LGC签署长期的供货协议,保障了公司单水氢氧化锂产品未来的持续供货量,提升了公司未来经营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2、本合同预计将在2023年1月至2026年12月期间履行并确认收入,对公司上述会计期间的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对本年度经营业绩不产生影响。

  3、合同的履行不会对公司的业务独立性构成不利影响,公司不会因此对客户形成

  重大依赖。

  五、风险提示

  本合同履行期较长,在履行过程中,如遇行业政策调整、市场环境变化等不可预计或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可能存在导致协议无法如期或全部履行的风险,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其他说明

  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披露相关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八日

本版导读

2022-06-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