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新增累计诉讼、仲裁及
已披露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

2022-06-28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781 证券简称:*ST奇信 公告编号:2022-084

  江西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新增累计诉讼、仲裁及

  已披露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西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对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连续十二个月累计涉及诉讼、仲裁事项进行了统计,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新增累计诉讼、仲裁事项的基本情况

  自2022年5月13日披露《关于新增累计诉讼、仲裁及已披露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67)至今,除了已披露的诉讼、仲裁外,公司及子公司新增累计诉讼、仲裁事项涉及金额合计2,534.7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10.91%。其中,公司作为原告的案件涉及金额为人民币945万元,公司作为被告的案件案涉金额为人民币1,589.76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件1:本次披露新增累计诉讼、仲裁案件情况统计表。

  除已披露的诉讼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连续十二个月内不存在单项案涉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1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的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二、前期已披露的诉讼、仲裁案件的进展情况

  公司于2022年1月14日披露了《关于累计诉讼及仲裁案件进展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1),于2022年5月13日披露了《关于新增累计诉讼、仲裁及已披露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67)。上述相关累计诉讼及仲裁案件的进展情况详见附件2:前期已披露的累计诉讼、仲裁案件进展情况统计表。

  三、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四、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

  鉴于部分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或尚未结案,其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依据会计准则的要求和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同时公司将密切关注案件后续进展,积极采取相关措施维护公司和股东利益。

  公司将依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民事判决书、受理案件通知。

  特此公告。

  江西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7日

  附件1:本次披露新增累计诉讼、仲裁案件情况统计表

  下表仅列示案涉金额人民币500万元以上未决诉讼案件:

  ■

  注:除已结案、已披露的累计诉讼/仲裁案件及上述案件外,本次披露新增累计诉讼、仲裁案件共36起,案涉金额合计人民币1,851.64万元,均为人民币500万元以下案件。

  附件2:前期已披露的累计诉讼、仲裁案件进展情况统计表

  ■

  

  证券代码:002781 证券简称:*ST奇信 公告编号:2022-085

  江西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及部分

  银行贷款逾期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西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2年3月25日、2022年4月23日披露了《关于部分银行贷款逾期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6)和《关于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40),于2022年5月7日、2022年6月10日披露了《关于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及部分银行贷款逾期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65、2022-077)。涉及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及部分银行贷款逾期有关情况,具体内容请查阅上述公告。

  根据公司对被冻结账户和债务逾期情况的核实和统计,现将相关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截至目前被冻结银行账户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被冻结银行账户相关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人民币元

  ■

  ■

  二、部分银行贷款逾期的进展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银行贷款逾期本金合计9,000万元,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38.74%,具体情况如下:

  ■

  备注:上表中列示的逾期本金,均不含尚未支付的利息以及因逾期产生的违约金和罚息等。

  三、公司拟采取的措施及风险提示

  1、公司因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触及《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9.8.1条第(六)款规定“公司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的情形,公司股票于2022年4月20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该种其他风险警示情形尚未消除。

  2、公司因2021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交易自2022年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奇信”变更为“*ST奇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该种退市风险警示情形尚未消除。

  3、公司目前正积极推动相关诉讼解决、筹措资金偿还银行贷款并加强应收账款回收工作,以解决银行账户被冻结和部分银行贷款逾期问题,争取早日消除对公司造成的影响。

  4、随着公司银行贷款的清偿,相关银行将依照约定解除前期对公司采取的冻结银行账户等保全措施,公司将积极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按照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投资者持续关注公司后续披露的信息,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西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7日

本版导读

2022-06-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