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052 证券简称:东望时代 公告编号:临2022-079

浙江东望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本次重组相关财务数据延期的公告

2022-06-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东望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望时代、公司”)拟通过现金收购的方式收购重庆汇贤优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100%股权(以下简称“本次交易”或“本次重组”)。

  一、本次重组相关进程

  2022年5月30日,公司分别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上述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议案。

  2022年6月10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浙江东望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草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22】0578号)(以下简称“《问询函》”)。

  2022年6月17日,公司分别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十四会议,上述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修订稿)〉及其摘要的议案》等议案;2022年6月18日,公司回复了《问询函》并披露了《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修订稿)》等相关文件。

  二、申请财务数据有效期延期的原因

  本次交易的财务数据基准日为2021年12月31日,标的公司审计报告有效期截止日为2022年6月30日。自2022年3月以来,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反复,中介机构人员工作受到影响,导致本次重组相关审计及尽职调查工作受到一定限制,具体原因如下:

  1、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标的公司的主要客户为重庆、上海、江苏、河南和安徽等多地的高校,均实施全封闭管理,非学校人员不准进校,导致中介机构相关人员无法进行现场走访,且函证回函的时间也无法保证;例如,4月份安徽疫情严重,标的公司安徽子公司所在的办公大楼封闭,导致无法盖章,函证无法及时发出。

  2、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部分高校选择提前放假,放假期间仅有少量工作人员处理学校的相关事宜,因此对该部分高校的尽职调查和函证等核查工作难以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

  3、部分受疫情影响地区子公司的其他尽调工作开展受到影响进度缓慢,如银行流水获取、银行函证、各项合规证明开具、相关说明签字盖章等。

  此外,受近期北京、上海、杭州多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的影响,公司就本次交易聘请的中介机构相关人员因多居住上述城市,导致出行受限,对中介机构推进审计、尽职调查相关工作的时间造成较大影响。

  三、申请财务数据有效期延期时限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银发[2020]29号)》之相关规定:“(二十一)适当放宽资本市场相关业务办理时限。适当延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政许可财务资料有效期和重组预案披露后发布召开股东大会通知的时限。如因受疫情影响确实不能按期更新财务资料或发出股东大会通知的,公司可在充分披露疫情对本次重组的具体影响后,申请财务资料有效期延长或股东大会通知时间延期1个月,最多可申请延期3次”。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和行业加快恢复发展的通知》(证监发〔2022〕46号):

  “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和行业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项目确实不能按期更新财务资料或发出股东大会通知的,可以在充分披露疫情对本次重组的具体影响后,申请财务资料有效期延长或股东大会通知时间延期1个月,最多可以延期3次。”

  根据上述规则,公司申请将本次重组相关财务数据有效期延长1个月,即财务数据有效期截止日由2022年6月30日延期至2022年7月31日。

  四、本次申请财务数据有效期延期对本次重组的影响

  1、本次交易标的公司会计基础规范、经营状况稳定。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标的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未发生重大变动,已披露的经审计财务数据、评估报告、重组报告书等相关文件,具有延续性和可参考性。

  2、申请财务数据有效期延长后,公司将尽力与各中介机构落实相关工作,积极推进本次交易有序进行。

  公司将根据本次重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东望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28日

本版导读

2022-06-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