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
会议决议公告

2022-06-28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0884 证券简称:杉杉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2-065

  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

  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

  (二)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22年6月22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通知。

  (三)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22年6月2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四)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的董事11名,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11名,无缺席会议的董事。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如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下属子公司拟投资建设锂离子电池硅基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的议案;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为全面满足下游客户升级需求,持续引领负极材料产业发展,进一步强化公司负极材料技术和产品领先性,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董事会同意下属子公司上海杉杉锂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宁波市鄞州区投资建设年产四万吨锂离子电池硅基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下称“本项目”),本项目计划总投资金额约5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金额约37.5亿元。项目基本情况如下:

  1、项目名称:杉杉年产四万吨锂离子电池硅基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

  2、建设地点:浙江省宁波市鄞州经济开发区。

  3、建设内容与规模:4万吨高端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生产基地,包括工程生产装置、辅助生产设施及相配套的界区内公用工程等。

  4、投资金额及来源:本项目计划总投资金额约5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金额约37.5亿元。主要来源为自筹资金和融资。

  5、项目建设期:本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规划年产能1万吨,建设周期预计12个月(自取得施工许可证起算,预计2022年底开工),二期项目规划年产能3万吨,建设周期预计12个月(自取得施工许可证起算,预计2024年底开工)。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于延期召开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并增加临时提案的议案。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为提高公司决策效率、减少会议成本,公司控股股东杉杉集团有限公司提请公司董事会将《关于公司下属子公司拟投资建设锂离子电池硅基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的议案》以临时提案的形式提交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因会议统筹安排需要,公司董事会决定将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开日期由2022年7月6日延期至2022年7月8日,并将上述股东临时提案提交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7日

  

  证券代码:600884 证券简称:杉杉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2-066

  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杉杉年产四万吨锂离子电池硅基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

  ● 投资金额:本项目计划总投资金额约5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金额约37.5亿元。

  ● 相关风险提示:本项目计划投资总额较大,存在一定资金压力,存在资金筹措无法及时到位的风险;由于项目建设投资影响因素较多、建设周期较长,项目建设进程、达产时间等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亦存在实际投资额高于计划投资额的风险;未来市场需求增长可能不及预期,由此可能增加本项目运营难度,回收期延长;原材料的价格波动及供需变化将会影响公司原材料的稳定供应及生产成本,从而对项目经营效益产生一定影响。

  ●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 对外投资概述

  为全面满足下游客户升级需求,持续引领负极材料产业发展,进一步强化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负极材料技术和产品领先性,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董事会同意下属子公司上海杉杉锂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宁波市鄞州区投资建设年产四万吨锂离子电池硅基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下称“本项目”),本项目计划总投资金额约5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金额约37.5亿元。

  本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规划年产能1万吨,建设周期预计12个月(自取得施工许可证起算,预计2022年底开工),二期项目规划年产能3万吨,建设周期预计12个月(自取得施工许可证起算,预计2024年底开工)。

  2022年6月27日,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下属子公司拟投资建设锂离子电池硅基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的议案》。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对外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上海杉杉锂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时间2014年12月4日;注册资本11.82亿元人民币(相关增资款已到位,工商变更正在办理中);法定代表人李凤凤;住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浦东新区老芦公路536号;经营范围:从事锂电材料技术领域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商务信息咨询,企业管理服务,市场营销策划,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公司间接持有其87.077%股权,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合并口径):

  单位:亿元人民币

  ■

  说明:尾数差异系小数点四舍五入所致。2021年数据经审计,2022年数据未经审计。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1、 项目名称:杉杉年产四万吨锂离子电池硅基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

  2、 建设地点:浙江省宁波市鄞州经济开发区。

  3、 建设内容与规模:4万吨高端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生产基地,包括工程生产装置、辅助生产设施及相配套的界区内公用工程等。

  4、 投资金额及来源:本项目计划总投资金额约5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金额约37.5亿元。主要来源为自筹资金和融资。

  5、 项目建设期:本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规划年产能1万吨,建设周期预计12个月(自取得施工许可证起算,预计2022年底开工),二期项目规划年产能3万吨,建设周期预计12个月(自取得施工许可证起算,预计2024年底开工)。

  (二)投资项目可行性分析

  本项目符合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方向。在下游新能源汽车产业高速发展的背景下,消费者对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快充性能、经济性等主要指标均有更高期待,全球主要国家亦高度重视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发展,并出台相应规划。硅基负极材料结合了碳材料高电导率、稳定性及硅材料高容量等优点,是目前最具潜力的负极材料,符合未来锂离子电池产业发展方向。

  本项目符合市场增长需求。基于市场对高能量快充锂离子电池的需求,2021年以来,硅基负极材料技术加速突破,目前已批量应用在高端3C数码、电动工具领域,随着下游大圆柱电池以及长续航快充车型规模化量产,中信证券预计2026年硅基负极材料需求规模将达10万吨。

  本项目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公司是目前全球少数可以批量化生产硅基负极材料的企业之一,而该材料是未来市场重要的技术制高点和利润增长点,本项目有利于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持续强化公司行业领先地位。

  本项目具备技术可行性。公司已具备一定规模的硅基负极材料生产能力,且相关产品已通过海内外核心客户的体系认证并开始批量供货。本项目工艺路线是在现有技术基础上的复制、升级,具有技术可行性。

  综上,我们认为本项目具有可行性。

  四、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符合未来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升级发展方向以及公司持续引领负极材料产业发展的战略定位。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公司全面满足客户新的需求,不断提升产品和技术的领先性,进一步夯实公司行业龙头地位。

  本项目是从原料加工、反应合成、中间品加工、表面改性到成品加工,集全工序于一体的硅基负极材料制作项目,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公司建立硅基负极材料一体化产能规模优势,大幅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本项目选址浙江省宁波市,有利于公司依托宁波区位优势,吸引人才并稳定团队,有利于公司长期稳健发展。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一)资金筹措风险

  截至2022年3月末,公司货币资金余额约56亿元,另有四川眉山、云南安宁等负极项目资本支出计划。本项目资金来源除自有资金外,另有银行融资等,本项目计划投资总额较大,存在一定资金压力,存在资金筹措无法及时到位的风险。

  (二)项目推进不及预期风险

  本项目将根据未来市场情况分期建设实施,由于项目建设投资影响因素较多、建设周期较长,项目建设进程、达产时间等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亦存在实际投资额高于计划投资额的风险。

  (三)市场需求不及预期风险

  硅基负极材料市场化推进速度不及预期,市场需求可能不足,由此可能增加本项目运营难度,回收期延长。

  (四)原材料供应风险

  本项目产品的原材料主要是一氧化硅和硅,上述原材料的价格波动及供需变化将会影响公司原材料的稳定供应及生产成本,从而对项目经营效益产生一定影响。

  特此公告。

  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7日

  

  证券代码:600884 证券简称:杉杉股份 公告编号:2022-067

  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延期并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会议延期后的召开时间:2022年7月8日

  一、 原股东大会有关情况

  (一) 原股东大会的类型和届次:

  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 原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2年7月6日

  (三) 原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

  ■

  二、 股东大会延期并增加临时提案的具体内容和原因

  (一)股东大会延期的情况说明

  2022年6月27日,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下属子公司拟投资建设锂离子电池硅基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同日,为提高公司决策效率、减少会议成本,公司控股股东杉杉集团有限公司提请公司董事会将《关于公司下属子公司拟投资建设锂离子电池硅基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的议案》以临时提案的形式提交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因会议统筹安排需要,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延期召开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并增加临时提案的议案》,决定将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开日期由2022年7月6日延期至2022年7月8日,并将上述股东临时提案提交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延期召开股东大会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二)增加临时提案的情况说明

  1. 提案人:杉杉集团有限公司

  2. 提案程序说明

  公司已于2022年6月21日公告了股东大会召开通知,单独或者合计持有34.12%股份的股东杉杉集团有限公司,在2022年6月27日提出临时提案并书面提交股东大会召集人。股东大会召集人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有关规定,现予以公告。

  3. 临时提案的具体内容

  详见公司于2022年6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三、 除了上述延期并增加临时提案事项外,于 2022年6月21日公告的原股东大会通知事项不变。

  四、 延期并增加临时提案后股东大会的有关情况。

  (一) 现场股东大会召开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日期时间:2022年7月8日 13点30分

  召开地点: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日丽中路777号杉杉大厦28层会议室

  (二)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2年7月8日

  至2022年7月8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三) 股权登记日

  原通知的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不变。

  (四) 股东大会议案和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有关上述议案的董事会审议情况,请参见公司于2022年6月21日和6月28日刊载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公告。

  有关本次会议的详细资料请详见公司拟于近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股东大会会议资料。

  2、 特别决议议案:1

  特此公告。

  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8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2年7月8日召开的贵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股东账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本版导读

2022-06-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