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157 证券简称:中联重科 公告编号:2022-035号
证券代码:112805 证券简称:18中联01
证券代码:112927 证券简称:19中联01
证券代码:149054 证券简称:20中联01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湖南中联重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增资扩股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2022-06-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增资扩股情况概述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中联重科”)于2021年8月17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2021年度第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摩泰克梅蒂斯(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扩股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摩泰克梅蒂斯(中国)科技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湖南中联重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新材”)拟进行增资扩股,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9,500.00万元。中联重科、中联重科母公司管理团队(以下简称“母公司团队”)、中联新材管理团队(以下简称“中联新材团队”)拟参与中联新材本次增资扩股事项(以下简称“增资扩股事项”或“本次交易”),其中:中联重科拟出资人民币15,216.25万元,认购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5,875.00万元;母公司团队增资平台拟出资人民币3,755.50万元,认购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1,450.00万元;中联新材团队增资平台拟出资人民币5,633.25万元,认购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2,175.00万元。

  母公司团队设立的岳阳高一盛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中联重科、中联新材团队持股平台岳阳新财壹号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岳阳新财贰号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岳阳新财叁号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中联新材签署了增资扩股协议,中联新材已于近日完成本次增资扩股事项的工商变更手续。

  详细内容见本公司于2021年8月18日、2022年6月21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子公司摩泰克梅蒂斯(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扩股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8号)、《关于子公司湖南中联重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扩股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34号)。

  二、进展情况

  2022年6月27日,根据增资协议有关约定,中联重科、母公司团队及中联新材团队完成了本次增资扩股的实缴,中联新材已收到相关实缴出资款。

  三、备查文件

  1、中联新材的银行回单。

  特此公告。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六月二十八日

本版导读

2022-06-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