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696 证券简称:百洋股份 公告编号:2022-033

百洋产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2-06-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百洋产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2年4月25日、2022年5月18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和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根据公司业务的发展和生产经营的需要,在未来连续12个月内,公司和全资或控股子公司拟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全资或控股子公司的融资和日常经营(包括但不限于业务合作、日常采购销售)所需事项,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总额度不超过93,500万元,其中, 对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全资或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合计为49,500万元;对资产负债率高于(含等于)70%的全资或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合计为44,000万元。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信用担保、资产抵押、质押等,担保额度有效期自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12个月内。

  近日,因日常经营流动资金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南佳德信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佳德信”)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行(以下简称“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申请额度为1,000万元人民币的流动资金借款,借款期限为1年。公司为上述借款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以上担保在公司已履行审批程序的担保额度以内,无需履行其他审批程序。

  被担保方海南佳德信在本次担保前后担保余额和可用担保额度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海南佳德信食品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海南佳德信食品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海口市美兰区琼山大道10号

  法定代表人:徐金鋐

  注册资本:7,035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2年12月3日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食品生产;饲料生产;货物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一般项目:水产品收购;水产品零售;非食用鱼油及制品销售;食用农产品初加工;农副产品销售(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公司持有海南佳德信100%的股权。

  海南佳德信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或有事项:无。

  海南佳德信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状况如下:

  单位:元(人民币)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与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签订了《保证合同》,为全资子公司海南佳德信在主合同项下发生的全部债权(最高本金余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整)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的范围为全部主合同项下主债权本金及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和实现债权的费用。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催收费用、诉讼费(或仲裁费)、保全费、公告费、执行费、律师费、差旅费及其它费用。

  保证期间根据主合同约定的各笔主债务的债务履行期限(开立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担保函项下,根据债权人垫付款项日期)分别计算。每一笔主债务项下的保证期间为,自该笔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或债权人垫付款项之日)起,计至全部主合同项下最后到期的主债务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或债权人垫付款项之日)后三年止。

  债权人与债务人约定债务人可分期履行还款义务的,该笔主债务的保证期间按各期还款义务分别计算,自每期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或债权人垫付款项之日)起,计至全部主合同项下最后到期的主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或债权人垫付款项之日)后三年止。

  债权人宣布任一笔主债务提前到期的,该笔主债务的履行期限届满日以其宣布的提前到期日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和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担保事项在上述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批的担保额度范围内。

  海南佳德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有利于其业务正常开展。公司对海南佳德信在经营管理、财务、投资、融资等方面均能有效控制,财务风险处于公司有效的控制范围内。海南佳德信未就上述担保提供反担保,不会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公司本次提供担保事项符合相关规定,决策程序合法、有效,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额度总金额为106,500万元(包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主体提供担保13,000万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内主体提供担保93,500万元);全资子公司为公司担保额度总金额为50,300万元,其中2019年发生存续至今的为30,300万元。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担保总余额为39,232.7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2021年12月31日)的28.74%(其中全资子公司对公司提供担保余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2.10%)。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内主体(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17,379.61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2021年12月31日)的12.73%;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主体提供担保余额为5,336.0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2021年12月31日)的3.91%。

  除前述担保外,公司无其他对外担保事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亦无逾期对外担保、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等事项。

  六、备查文件

  1、公司与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签订的以海南佳德信为被担保方的《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百洋产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七日

本版导读

2022-06-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