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415 证券简称:小商品城 公告编号:临2022-032

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2022-06-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义乌市商博数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暂名,以下简称“商博数智公司”)

  ●投资金额:3亿元,持股比例100%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7日召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投资约11.36亿元(含拿地费用)建设义乌国际数字物流市场一期工程相关事宜。具体情况详见《关于投资建设义乌国际数字物流市场一期工程的公告》(临2022-027)。

  为推进义乌国际数字物流市场建设,公司拟出资3亿元成立商博数智公司作为义乌国际数字物流市场的开发建设主体,负责项目的开发建设及后续资产管理。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本次对外投资已于2022年6月27日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根据《公司章程》规定,上述投资事项属于公司董事会的决策权限范围,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对外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标的名称:义乌市商博数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暂名,以登记机关核定为准)

  出资额及出资比例:公司出资3亿元,持股比例100%

  出资方式:货币资金

  注册地:浙江省义乌市福田街道银海路399号义乌国际商务中心2楼(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金义片区) (自主申报)(暂定,以登记机关核定为准)

  经营范围:道路货物运输站经营;企业管理;非居住房地产租赁;园区管理服务;航空国际货物运输代理;陆路国际货物运输代理;国内货物运输代理;国际船舶代理;无船承运业务;非居住房地产租赁;报关业务;货物进出口;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工程管理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暂定,以登记机关核定为准)。

  三、对公司的影响

  近年来义乌地区的外贸出口保持较高增速,跨境电商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连年增长。2021年,义乌出口总额3659.2亿元,同比增长21.7%,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2901.6亿元,全国占比31.2%,同比增长30.1%。2022年1-5月,义乌出口总额1678.3亿元,同比增长39.8%。2021年,义乌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928957.4万件,同比增长29.5%。义乌立体化的国内国际物流网络为进出口贸易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呈现持续的“虹吸效应”。

  外贸的高速发展需要匹配强大的数字物流支撑体系,2022年4月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提出“大力发展第三方物流,支持数字化 第三方物流交付平台建设,促进全社会物流降本增效。” 在政策支撑与义乌地区的外贸出口持续保持高增速的背景下,公司设立商博数智公司,将加快义乌国际数字物流市场的开发建设步伐,促使公司加速构建国际物流生态圈,推动公司关联产业升级,联动公司线下市场、chinagoods平台及仓储等业务协同板块,形成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商博数智公司致力于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数智化现代智慧产业园区运营商。数据驱动全监控链条,构建技术领先、模式创新的“数智、安全、可持续”的智慧物流园区生态服务体系,以科技赋能为中小微企业创造更多价值,助力企业实现降本增效,以实际行动践行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方针。

  本次对外投资符合行业发展政策及公司战略,有助于加快落实义乌国际数字物流市场的开发建设,进一步优化公司国际物流布局,完善公司国际物流体系,提升公司跨境履约服务能力,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符合全体股东利益。

  四、对外投资风险

  因义乌国际数字物流市场建设周期较长,可能存在因行业、市场发生变化或招商运营不及预期,工期、人力成本变动等原因导致投资额超预算的风险,导致本次投资不及预期的风险。对此公司将充分关注行业及市场的变化,加强项目招商管理,并在保证项目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强项目跟踪和成本控制,发挥自身优势,采取一系列措施规避和控制可能面临的风险,以不断适应行业及市场变化来降低市场和运营风险。

  五、备查文件

  (一)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八日

本版导读

2022-06-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