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第一期超短期
融资券到期兑付公告

2022-06-28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0739 证券简称:辽宁成大 公告编号:临2022-060

  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第一期超短期

  融资券到期兑付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2020年8月3日,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注册超短期融资券发行额度的议案》,公司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金额不超过80亿元(含)人民币的超短期融资券发行额度。公司于2021年9月24日完成2021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发行,金额为人民币5亿元,期限为270天,票面利率为5.40%,票面价格为100元/百元面值。

  2021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已于2022年6月25日到期,公司已完成该期超短期融资券本息的兑付。

  特此公告。

  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8日

  

  证券代码:600739 证券简称:辽宁成大 公告编号:临2022-059

  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

  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辽宁成大贸易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大贸易”)的全资子公司成大恒润(大连保税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大恒润”)。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公司本次为成大恒润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春柳支行申请的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为1,000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实际向成大恒润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000万元(含本次担保)。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于2022年6月27日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春柳支行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成大恒润申请的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为1,000万元。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实际向成大恒润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000万元(含本次担保),未超过授权的担保额度。

  二、被担保公司基本情况

  成大恒润系公司全资子公司成大贸易的全资子公司,成大贸易持有其100.00%的股权,公司间接持有其100.00%的股权,法定代表人为董琭琭,注册地为辽宁省大连保税区市场大厦310C,主营业务为国内外贸易。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成大恒润资产总额为10,997.05万元,负债总额为2,709.23万元,净资产为8,287.82万元,2021年度营业收入为50,401.70万元,净利润为214.21万元。上述财务数据为经审计数。

  被担保人信用状况良好,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最高额度限制:人民币壹仟万元整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担保范围:受信人在主合同项下应向授信人偿还或支付的债务本金、利息(包括法定利息、约定利息及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仲裁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和所有其他应付的费用。

  保证期间:《综合授信协议》项下的每一笔具体授信业务的保证期间单独计算,为自具体授信业务合同或协议约定的受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担保事项是为满足公司全资子公司经营需要,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和发展战略,不存在资源转移或者利益输送的情况。本次被担保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具备偿债能力,公司对其日常经营活动风险及决策能够有效控制并能够及时掌控其资信状况。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16.33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83%,全部为公司对控股或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无逾期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28日

本版导读

2022-06-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