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503 证券简称:华丽家族 公告编号:临2022-026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出售相关财务数据有效期延期的公告

2022-06-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丽家族”或“公司”)拟将持有的华泰期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40%股权通过股权转让方式出售给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次交易”或“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一、本次交易相关进程

  2022年5月26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议案》等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有关的议案,并于2022年5月27日披露了《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报告书(草案)》及其摘要等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公告。

  2022年6月8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出具的上证公函【2022】0575号《关于对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草案的审核意见函》(以下简称“《问询函》”)。公司与相关中介机构按照《问询函》和上交所的相关要求,对所列问题逐项进行了回复和补充修订,并于2022年6月17日披露了《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报告书(草案)(修订稿)》及其摘要等相关文件。

  二、申请财务数据有效期延期的原因

  本次交易的财务数据基准日为2021年12月31日,相关财务数据有效期截止日为2022年6月30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主体及地点较多,主要分布于上海、南京、广州等地区。受新冠疫情及相关防控工作等因素影响,公司及中介机构人员开展现场工作受到一定限制,各项核查工作存在一定延后,具体情况如下:

  1、上海地区相关情况及影响:自2022年3月中旬以来,上海地区爆发了较为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疫情,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认病例五万余例,多区域被划定为封控区、管控区,全员被要求保持相对静止并频繁进行全市核酸大筛查,快递等物流暂停。上市公司及标的公司主要子公司办公地点均位于上海,中介机构大部分成员常驻于上海或存在上海行程,导致3月中旬至6月初,相关人员无法离开居住辖区正常到岗工作,中介机构亦无法在项目现场开展尽职调查,使得资料收集、方案沟通、重大事项讨论、函证和走访等工作难度加大,工作效率及项目进度均受到较大影响,导致中介机构对本次交易各主体及其相关业务的核查程序存在一定的延后。

  2、广州地区相关情况及影响:考虑到新冠疫情仍在持续中,中介机构大部分成员常驻地位于上海或存在上海行程。本次交易标的所在地广州市近期对涉疫地区来(返)穗人员管控措施(截至2022年6月26日16时)如下:(1)有上海市中风险地区(或参照中风险地区管理)及所在区、高风险地区所在街道旅居史的,实施第二类管理,即“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3、7、10、14天开展核酸检测):闵行区:七宝镇航华四村一二街坊及其所在社区;静安区:共和新路街道共和新路1290号及其所在社区、共和新路街道柳营路1059号一1069号及其所在社区、共和新路街道柳营路588弄及其所在社区;徐汇区:湖南路街道长乐路335号一339弄及其所在社区;宝山区:淞南镇淞南三村、大场镇文华苑小区及其所在社区;虹口区:欧阳路街道天宝西路248弄及其所在社区;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四平路2100弄及其所在社区;普陀区:真如镇街道桃浦路1028弄及其所在社区;青浦区:中山街道辰花路387号西侧C08-04号地块项目生活区及其所在社区。(2)有上海市近7天报告本土社会面阳性个案的区(除第二类管理的区域外)旅居史来(返)穗人员开展7天居家健康监测(1、4、7天开展核酸检测):静安区、宝山区、闵行区。(3)近14天以来有上海市以下区(除第二类管理的区域外)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开展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3、7、10、14天开展核酸检测),前3天非必要不外出,不返岗返校:徐汇区、虹口区、杨浦区、松江区、普陀区、黄浦区、长宁区、嘉定区、浦东新区、金山区、青浦区、奉贤区、崇明区。根据目前的防疫政策,相关中介机构仍无法正常前往标的公司开展尽职调查和现场工作。

  综上,根据各主体所地区疫情情况及相应防控政策,中介机构人员尽职调查程序受到较大限制。本轮疫情尚未结束,中介机构人员因携带上海行程使得前往尽调现场的行程安排仍存在受限情况,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财务数据加期审计,中介机构推进审计、尽职调查相关工作的时间将会受到影响,进而影响本次交易进程。

  三、申请财务数据有效期延期时限

  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一一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第六十三条的规定,“经审计的最近一期财务资料在财务报告截止日后六个月内有效,特别情况下可申请适当延长,但延长时间至多不超过一个月。”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银发[2020]29号)》之相关规定:“(二十一)适当放宽资本市场相关业务办理时限。适当延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政许可财务资料有效期和重组预案披露后发布召开股东大会通知的时限。如因受疫情影响确实不能按期更新财务资料或发出股东大会通知的,公司可在充分披露疫情对本次重组的具体影响后,申请财务资料有效期延长或股东大会通知时间延期1个月,最多可申请延期3次……”。

  根据上述规则,公司申请将本次重组相关财务数据有效期延长1个月,即有效期截止日由2022年6月30日延期至2022年7月31日。

  四、本次申请财务数据有效期延期对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影响

  1、本次交易标的公司会计基础规范、营业状况稳定。截至申请日,标的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未发生重大变动,已披露的经审计财务数据具有延续性和可参考性。

  2、新冠疫情虽对公司本次交易更新财务资料的审计和核查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但本次交易仍在有序推进中,申请财务资料有效期延长后,公司将尽力与交易对方和各中介机构加快落实相关工作,积极推进本次交易有序进行。

  本次交易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能否获得通过批准,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本次交易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八日

本版导读

2022-06-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