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2022-06-28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88568 证券简称:中科星图 公告编号:2022-027

  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已经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就该项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该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本次关联交易为公司日常关联交易,以公司正常经营业务为基础,以市场价格为依据,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不会因该关联交易对关联人产生依赖。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科星图空间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图空间”)拟委托中科天极(新疆)空天信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天极”)签订《智慧园区信息化改造软件系统项目合同》及《克拉玛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千亿级产业基地先导示范园项目-智慧园区信息化改造硬件系统集成部分项目合同》,分别就“智慧园区信息化改造软件系统”、“克拉玛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千亿级产业基地先导示范园项目-智慧园区信息化改造硬件系统集成部分”建设项目进行专项技术服务,并支付相应的技术服务报酬,合同金额总计2,430.87万元。

  (二) 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2年6月27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金额合计为2,430.87万元人民币。全体董事一致同意该议案,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议案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二、关联人基本情况

  (一)关联人名称:中科天极(新疆)空天信息有限公司

  (二)成立日期:2021年04月12日

  (三)注册地址:新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金西三街4980-1-1号-104

  (四)法定代表人:刘晖

  (五)开办资金:883万元

  (六)主要股东: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克拉玛依中科创新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

  (七)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卫星通信服务;卫星遥感应用系统集成;卫星遥感数据处理;地理遥感信息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卫星技术综合应用系统集成;软件开发;大数据服务;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系统集成服务;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计算机软硬件及外围设备制造;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软件销售;软件外包服务;云计算装备技术服务;信息安全设备销售;数字视频监控系统销售;网络设备销售;智能无人飞行器销售;智能车载设备销售;互联网数据服务;光通信设备销售;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销售;显示器件销售;显示器件制造;安防设备销售;安防设备制造;机械设备销售;电子产品销售;光学仪器销售;半导体照明器件销售;智能仪器仪表销售;工程管理服务;通讯设备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批发。(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八)关联关系:公司离职12个月以内高级管理人员胡煜先生任中科天极董事。

  三、日常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一)《智慧园区信息化改造软件系统项目合同》

  甲方:中科星图空间技术有限公司

  乙方:中科天极(新疆)空天信息有限公司

  甲方委托乙方进行智慧园区信息化改造软件系统的技术服务内容如下:

  智慧园区信息化改造软件系统的目标:乙方对智慧园区信息化改造软件系统开发与集成出符合用户需要的软件系统,并保证系统的稳定运行。

  智慧园区信息化改造软件系统技术服务的内容:系统软件开发与集成。

  智慧园区信息化改造软件系统技术服务的方式:对用户提出的功能、性能进行相关软件开发及技术服务工作。项目合同金额总额为:13,467,351.00元。

  (二)《克拉玛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千亿级产业基地先导示范园项目-智慧园区信息化改造硬件系统集成部分项目合同》

  甲方:中科星图空间技术有限公司

  乙方:中科天极(新疆)空天信息有限公司

  甲方委托乙方进行克拉玛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千亿级产业基地先导示范园项目-智慧园区信息化改造硬件系统集成部分的技术服务内容如下:

  1.1智慧园区信息化改造硬件系统集成部分的目标:乙方对智慧园区信息化改造硬件系统集成部分集成出符合用户需要的硬件系统,并保证系统的稳定运行。

  1.2智慧园区信息化改造硬件系统集成部分技术服务的内容:硬件采购、安装与集成。

  1.3智慧园区信息化改造硬件系统集成部分技术服务的方式:对用户提出的功能、性能进行相关技术服务工作。项目合同金额总额为:10,841,349.00元。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公司将根据业务开展情况与相关关联方签署具体的交易合同。

  四、日常关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 关联交易的必要性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是公司业务发展及生产经营的正常所需,属于正常性业务。

  (二) 关联交易定价的公允性、合理性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定价公允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不会对公司经营及独立性产生影响,公司亦不会因本次日常关联交易而对关联方产生依赖。

  六、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公司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

  1、公司本次新增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董事会在召集、召开及决议的程序上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已对本次新增日常关联交易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2、本次新增日常关联交易事项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综上,保荐机构对中科星图新增日常关联交易事项无异议。

  特此公告。

  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8日

  

  证券代码:688568 证券简称:中科星图 公告编号:2022-026

  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并将节余

  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2年6月27日,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星图”或“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营销服务网络建设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用于永久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建投”)对本事项出具了明确的核查意见。该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于2020年6月11日出具的《关于同意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1131号),同意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公司于2020年6月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5,5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6.21元,募集资金总额为89,155.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9,086.60万元(不含增值税)后,募集资金净额为80,068.40万元,上述资金已全部到位。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20年7月2日对本次发行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验资报告》。募集资金到账后,已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内,并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监管协议。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根据公司披露的《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本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如下:

  ■

  三、本次结项募投项目募集资金的存储及节余情况

  公司本次结项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营销服务网络建设项目》,该项目核心是对公司的营销服务网络进行升级。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公司将形成面向全国各省市的营销服务网络,提高民用市场渗透率,扩大市场占有率,并在全国范围内树立统一的公司品牌形象,增强公司的服务和竞争优势。截至本公告日,该项目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截至2022年5月31日,《营销服务网络建设项目》募集资金的使用及节余的具体情况如下:

  ■

  四、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节余的主要原因

  1、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公司严格遵守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本着节约、合理的原则,审慎使用募集资金,通过严格规范采购、建设制度,在保证项目质量和控制实施风险的前提下,加强项目建设各个环节费用的控制、监督和管理,通过对各项资源的合理调度和优化,合理降低项目建设成本和费用,形成了资金节余。

  2、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获得了一定的投资收益,同时募集资金存放期间也产生了一定的存款利息收入。

  五、节余募集资金的使用计划

  鉴于公司《营销服务网络建设项目》已建设完成,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拟将节余募集资金430.74万元(含利息收入,实际转出金额以转出当日银行结息余额为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节余募集资金转出后,公司将办理销户手续,注销相关募集资金账户。

  六、专项意见说明

  (一)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中科星图本次将《营销服务网络建设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该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履行了相应的法律程序。该事项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本次使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全体股东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保荐机构同意中科星图将《营销服务网络建设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七、上网公告文件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8日

本版导读

2022-06-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