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5111 证券简称:新洁能 公告编号:2022-042

无锡新洁能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2-06-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无锡新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6月22日以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22年6月2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朱袁正主持,应参加会议董事9人,实际参加会议董事9人。本次董事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无锡新洁能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全体董事认真审阅,以书面记名方式对议案进行了表决,一致通过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金兰功率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引进投资者暨公司放弃优先认购权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本议案通过。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规划以及全资子公司金兰功率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兰功率”)的生产经营需要,金兰功率拟将注册资本由6,000万元人民币增加至10,000万元人民币,新增注册资本4,000万元人民币由上海千凯优电力技术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4,000万元人民币认购,公司放弃优先认购权。

  2、审议通过《关于对国硅集成电路技术(无锡)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本议案通过。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及实际发展经营的需要,拟以自有资金8,000万元人民币对国硅集成电路技术(无锡)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注册资本由315.7895万元增加至631.579万元,增资后公司持股比例由5%增至52.5%。本次增资以收益法评估结果作为定价依据,评估基准日为2022年3月31日,增资后国硅集成电路技术(无锡)有限公司纳入公司2022年度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国硅集成电路技术(无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车规级智能功率集成电路芯片的设计公司,拥有完整的自主研发体系并掌握多项国内领先的关键核心技术,国内首创四端口单片集成高压自举、自适应高压侧窄脉冲传输、增强型快速电平移位、互导型电容隔离信号传输、超高精度的片上集成双向过流保护等多项功率IC芯片核心技术,已形成系列智能功率集成电路芯片,包括:栅极驱动控制IC芯片(含IGBT、硅基MOSFET及三代半导体等开关器件的栅极驱动芯片)、电机驱动IC芯片(含半桥、H桥、三相桥);智能功率IC开关(Smart MOS)和功率驱动控制IC芯片及模块(DrMOS、IPM等)系列产品在积极研发中。产品应用市场已涵盖汽车电子、光伏及储能、数据中心和工业控制等领域。目前,国硅的智能功率集成电路芯片已经在光伏逆变、光伏储能、汽车电子和工业控制等市场成功上量。

  公司本次对国硅进行增资并实现控股,构建了集成电路领域发力平台,不仅新增了IC系列产品本身,还能与公司既有IGBT、SiC MOSFET、GaN HEMT、SGT MOSFET、超结MOSFET等芯片集成创新,形成智能功率集成产品。在保持公司既有产品技术持续创新、领先的同时,又拓展了智能化、集成化的产品系列,提高了公司产品的整体领先性与综合技术门槛,增强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满足高端客户的创新需求,为终端客户提供包含IGBT、SiC MOSFET、GaN HEMT、SGT MOSFET、超结MOSFET、智能功率IC芯片、智能功率模块等功率半导体芯片的整体解决方案,向打造国内功率半导体第一品牌的目标又前进了一大步。

  特此公告。

  无锡新洁能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27日

本版导读

2022-06-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