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703 证券简称:浙江世宝 公告编码:2022-014

浙江世宝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

2022-06-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风险提示:针对近期公司A股股票价格异常波动,公司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同时,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

  浙江世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上市公司”、“浙江世宝”)于近日收到深交所《关于对浙江世宝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公司部关注函〔2022〕第287号)。就关注函中相关事项,经公司核实后回复如下:

  一、根据本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南第2号一一公告格式》的规定,关注、核实相关事项,确认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请结合你公司主营业务产品所处市场需求变化、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等,核查公司股价近期涨幅与生产经营等基本面变化情况是否匹配,并结合公司经营业绩、股价变动情况,对比同行业上市公司估值,就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公司回复:

  (一)公司董事会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南第2号一一公告格式》的规定,关注、核实的相关事项如下:

  1、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公司控股股东浙江世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2022年6月20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本公司15,792,800股A股股票,占其持有本公司股票数量的4.62%,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00%。公司已经于2022年6月21日披露了本次减持事项,详见公司刊登在巨潮资讯网的《控股股东减持股份超过1%的公告》。除此之外,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二)结合公司主营业务产品所处市场需求变化、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等,核查公司股价近期涨幅与生产经营等基本面变化情况是否匹配

  公司主要从事汽车转向器及其他转向系统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及销售业务。公司2021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94.36%。公司是汽车整车制造企业的一级配套商,产品主要配套于各类汽车上,因此公司主营业务产品所处市场需求变化与汽车市场需求变化密切相关。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22年1-5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61.80万辆和955.50万辆,同比分别下降9.60%和12.20%。

  公司在杭州、义乌、四平及芜湖设有5个生产基地,并在北京设有一个研究中心。经公司核查,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所有生产基地及研究中心均正常开展业务,公司生产经营正常、主营业务稳定,基本面没有显著变化。公司经营团队在公司董事会的带领下,将一如既往的勤勉尽责,努力为股东创造价值。

  (三)结合公司经营业绩、股价变动情况,对比同行业上市公司估值,就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2022年1-3月,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亏损人民币4,032,392.53元、11,886,686.15元,主要系受汽车行业表现不佳,尤其是商用车产销同比显著下降,及原材料采购成本处于高位的不利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及毛利率均同比下降,综合使得公司净利润亏损。

  公司A股股价2022年初为6.53元/股,截至深交所关注函下发日(2022年6月23日)当日收盘价为12.34元/股,涨幅为88.97%。鉴于A股市场没有同为以汽车转向系统研发、制造及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其他上市公司,公司选取证监会行业分类C36汽车制造业的市盈率进行比较如下:

  ■

  数据来源:中证指数公司

  从上表看,公司市盈率显著高于汽车制造业平均市盈率。

  针对近期公司A股股票价格异常波动,公司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同时,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

  二、2022年6月20日,你公司控股股东浙江世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你公司股票1,579.28万股,占你公司总股本的2%。根据本所相关规定,请向你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书面函询,说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计划继续进行股权转让,是否存在资产重组以及其他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并要求其书面回复。

  公司回复:

  经公司书面函询并取得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书面回复,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确认没有继续进行股权转让的计划,不存在资产重组以及其他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同时表示,未来如有相关计划及事项,将根据交易所信息披露相关规定,及时知会上市公司。

  三、根据本所相关规定,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自查在上述沟通中是否客观、真实、准确介绍公司业务,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

  公司回复:

  经核查,公司近期没有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

  四、核查你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你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公司回复:

  经核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公司未了解到上述人员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特此公告。

  浙江世宝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28日

本版导读

2022-06-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