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088 证券简称:鲁阳节能 公告编号:2022一030

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奇耐联合纤维亚太控股有限公司要约收购结果暨股票复牌的公告

2022-06-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鲁阳节能”,证券简称:鲁阳节能,证券代码:002088)股票将于2022年6月28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

  2、在2022年5月24日至2022年6月22日要约收购期限内,最终有2,329个账户,共计200,659,947股股份接受收购人奇耐联合纤维亚太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收购人”或“奇耐亚太”)发出的要约,超过预定收购的股份数量74,796,699股,收购人将依据要约收购约定的条件、按照同等比例收购预受要约的股份。

  3、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奇耐亚太将持有公司268,356,27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3.00%,公司股权分布仍然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规定的上市条件,上市地位不受影响。

  公司于2022年5月23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公司控股股东奇耐亚太送达的《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报告书》(以下简称“《要约收购报告书》”)及相关文件,奇耐亚太向除奇耐亚太以外的公司全体股东发出部分要约收购(以下简称“本次要约收购”),要约收购的股份数量为125,863,248股,约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4.86%,要约收购价格为21.73元/股,要约收购期限为2022年5月24日至2022年6月22日。目前,本次要约收购期限已经届满,现将本次要约收购结果公告如下:

  一、本次要约收购基本情况

  1、被收购公司名称: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被收购公司证券简称:鲁阳节能

  3、被收购公司证券代码:002088

  4、收购股份的种类:无限售条件流通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

  5、预定收购的股份数量:125,863,248股,约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4.86%

  6、要约价格:21.73元/股

  7、支付方式:现金支付

  8、本次要约收购总金额(含税费):2,735,223,624.69元

  9、要约收购期限:2022年5月24日至2022年6月22日

  二、本次要约收购的目的

  收购人拟通过本次要约收购增加在鲁阳节能中持有的股份比例,进一步巩固收购人对鲁阳节能的控制,增强鲁阳节能股权结构的稳定性。如本次要约收购顺利完成,收购人将借助自身的业务经验及资源优势,进一步支持并促进鲁阳节能的成长以及业务发展。

  本次要约收购类型为主动要约,并非履行法定要约收购义务。本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鲁阳节能上市地位为目的,要约收购后鲁阳节能的股权分布将仍然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规定的上市条件。

  三、本次要约收购实施情况

  1、收购人于2022年5月23日披露了《要约收购报告书》,并于2022年5月24日起开始实施本次要约收购。

  2、公司于2022年6月8日披露了《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奇耐联合纤维亚太控股有限公司要约收购事宜致全体股东的报告书》《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奇耐联合纤维亚太控股有限公司要约收购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之独立财务顾问报告》《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及《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公司分别于2022年5月24日、2022年6月11日、2022年6月21日就奇耐亚太要约收购公司股份事宜进行了三次提示性公告。

  4、收购人委托深圳证券交易所于本次要约收购期限内每日在其官方网站(http://www.szse.cn/)公告前一交易日的预受要约股份数量、撤回预受要约股份数量以及要约收购期内累计净预受要约股份数量等相关信息。

  四、本次要约收购的结果

  截至2022年6月22日,本次要约收购期限届满。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以下简称“中登深圳”)提供的数据统计,在2022年5月24日至2022年6月22日要约收购期限内,最终有2,329个账户,共计200,659,947股股份接受收购人发出的要约。

  最终预受要约股份数量超过125,863,248股,收购人将按照要约收购约定的条件、按照同等比例收购预受要约的股份,计算公式如下:收购人从每个预受要约股东处购买的股份数量=该股东预受要约的股份数×(125,863,248股÷要约期间所有股东预受要约的股份总数)。收购人从每个预受要约的股东处购买的股份不足一股的余股的处理将按照中登深圳权益分派中零碎股的处理办法处理。

  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收购人将持有公司268,356,27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3.00%,公司股权分布仍然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规定的上市条件,上市地位不受影响。

  五、关于公司股票复牌的安排

  本次要约收购期限届满后,鉴于要约收购结果尚需进一步确认,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22年6月23日(星期四)开市起停牌。现要约收购结果已确认,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6月28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

  公司将根据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有关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七日

本版导读

2022-06-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