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2022-06-28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0969 证券简称:安泰科技 公告编号:2022-028

  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22年6月15日以书面或邮件形式发出,据此通知,会议于2022年6月2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8名,实际出席8名。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讨论并通过如下决议:

  1、审议《关于参股子公司苏州六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拟增加注册资本及公司放弃股份优先受让权的议案》;

  赞成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相关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刊登的《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放弃参股子公司苏州六九股权融资优先受让权的公告》。

  特此公告!

  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8日

  

  证券代码:000969 证券简称:安泰科技 公告编号:2022-029

  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放弃参股子公司苏州

  六九股权融资优先受让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释义:

  除非另有说明,以下简称在本公告中含义如下:

  安泰科技、公司、本公司: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苏州六九:苏州六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持有其23.45%股份)

  一、交易概述

  2021年12月14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以持有北京安泰六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投资设立苏州六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的议案》,安泰六九的股东以股权按原有比例出资,设立新公司苏州六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六九”),安泰六九成为苏州六九的全资子公司。苏州六九于2021年12月注册成立,注册资金为7500万元,注册地址在苏州市苏相合作区平谦产业园。

  随着国内经济快速好转以及靶材行业的持续繁荣,市场需求急剧增长,为抓住靶材国产化进口替代发展机遇,苏州六九拟通过增资扩股引入投资者筹集资金,解决建设新工厂、购置生产设备,扩大现有产能、增强研发能力等业务发展所需资金。本次交易以2022年3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并经投资各方综合考虑苏州六九所处行业、未来持续盈利能力、成长性等各项因素,确定本次增资前苏州六九估值为3.5亿元人民币,苏州六九拟释放20.45%的股权,融资9,000万元,其中无锡上汽金石创新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增资5,000万元,增资后持有苏州六九股权比例11.3636%,苏州工业园区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计划增资2,000万元,增资后持有苏州六九股权比例4.5455%;江苏疌泉毓鑫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增资2000万元,增资后持有苏州六九股权比例4.5455%。增资后,安泰科技持有苏州六九的股权比例由23.45%降为18.66%,张凤戈和融新众盈(管理团队)仍持有34.33%股权,为苏州六九实际控制人。

  公司于2022年6月24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参股子公司苏州六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拟增加注册资本及公司放弃股份优先受让权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苏州六九的股权融资方案,并同意公司放弃股份优先受让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的规定,本次公司放弃先受让权在董事会审批权限之内,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本次交易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须经有关部门批准。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一)受让对象一:

  企业名称:无锡上汽金石创新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214MA273FN94B

  企业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主要经营场所:无锡市新吴区菱湖大道111-2号软件园飞鱼座A301-D07

  执行事务合伙人:上海尚颀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成立时间:2021年09月17日

  主营业务: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须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登记备案后方可从事经营活动);股权投资(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否

  关联关系: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受让对象二

  企业名称:苏州工业园区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594MA1T8E5Y7F

  企业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主要经营场所:苏州工业园区苏虹东路183号东沙湖股权投资中心19栋3楼

  执行事务合伙人:苏州园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7年11月07日

  主营业务:创业投资、股权投资、资产管理、投资管理及投资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否

  关联关系: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受让对象三

  企业名称:江苏疌泉毓鑫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507MA250Q2T6H

  企业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主要经营场所:苏州市相城区澄阳街道相城大道2900号采莲商业广场六区333室

  执行事务合伙人:苏州协立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成立时间:2021年01月12日

  主营业务:创业投资(限投资未上市企业)(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否

  关联关系: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交易标的情况说明

  1、名称:苏州六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2、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3、注册地址:苏州市漕湖街道春兴路45号平谦国际(苏相)产业园二期K栋5楼西侧

  4、注册资本:7500万元人民币

  5、法定代表人:张凤戈

  6、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594MA7E4JF448

  7、主营业务:新材料技术研发;电子专用材料研发;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有色金属合金制造;电子专用材料制造;金属材料制造;特种陶瓷制品制造;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机械零件、零部件加工;有色金属合金销售;电子专用材料销售;金属材料销售;特种陶瓷制品销售;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进出口代理(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8、交易标的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也不存在重大争议诉

  讼或仲裁事项,未被司法机关采取查封、冻结等强制措施。交易标的其他股东均同意放弃本次优先受让权。

  9、苏州六九增资前后的股东持股比例变化如下:

  ■

  10、苏州六九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因苏州六九2021年12月份刚注册成立,2021年末的主要财务数据请以列示的安泰六九的为参考。

  四、本次增资扩股的定价依据

  根据中京民信(北京)资产评估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在持续经营等假设条件下,苏州六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于评估基准日2022年3月31日所表现的市场价值为24,663.3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账面价值为8,464.51万元,评估值20,581.94万元,评估值比账面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价值增值12,117.42万元,增值率143.16%。

  投资各方综合考虑苏州六九所处行业、未来持续盈利能力、成长性等各项因素,确定本次增资前苏州六九估值为3.5亿元人民币,苏州六九本轮融资9,000万元,苏州六九注册资本从7,500万元增加至9,428.5714万元,新增注册资本1,928.5714万元,其余出资计入资本公积金。

  五、苏州六九公司治理情况

  本轮融资后,苏州六九原董事会及监事会成员保持不变。苏州六九董事会,成员为五人。其中,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金坛协立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各推荐一人、北京融新众盈科技中心(有限合伙)推荐三人。监事会由三名监事组成。其中,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镇海君鼎协立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各推荐一名。

  六、放弃优先受让权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放弃苏州六九股权增资的优先认缴出资权符合公司聚焦核心主业的战略规划。本次放弃优先认缴权,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不会导致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经营管理、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七、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放弃苏州六九股权增资的优先认缴出资权符合公司聚焦核心主业的战略规划。本次交易不会改变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不会对公司经营管理、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股权融资及放弃权利事宜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制度的规定,表决程序合法有效。

  八、备查文件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

  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8日

  

  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

  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我们对相关事项发表意见如下:

  一、关于放弃对参股子公司苏州六九股权转让优先受让权的的意见

  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参股子公司苏州六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拟增加注册资本及公司放弃股份优先受让》,其中公司放弃股份优先受让权。我们认为:

  公司本次放弃苏州六九股权增资的优先认缴出资权符合公司聚焦核心主业的战略规划。本次交易不会改变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不会对公司经营管理、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股权融资及放弃权利事宜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制度的规定,表决程序合法有效。

  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独立董事:

  周利国: 杨松令: 张国庆:

  2022年6月24日

本版导读

2022-06-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