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简称:瑞和股份 证券代码:002620 公告编号:2022-054

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2022-06-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增资概述

  (一)本次增资的基本情况

  根据全资子公司深圳瑞兴智慧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兴智慧”)的经营发展需要,提升公司在光伏业务领域的竞争力和生产经营规模,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和股份”或“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对瑞兴智慧增资500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瑞兴智慧的注册资本由500万元增加至1,000万元,瑞兴智慧的股权结构不变,公司仍持有瑞兴智慧100%股权。

  (二)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等公司制度的规定,本次对全资子公司增资事项属于公司经营管理层审批权限,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

  (三)本次对全资子公司增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深圳瑞兴智慧新能源有限公司;

  2.成立时间:2017年3月14日;

  3.住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一路1号A栋201室(入驻深圳市前海商务秘书有限公司);

  4.法定代表人:陈如刚;

  5.本次增资前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

  本次增资完成后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6.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是:太阳能电站、生态农业投资建设开发;能源合同管理、新能源技术开发、光伏发电系统集成。(以上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工程管理服务;新兴能源技术研发;光伏发电设备租赁;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7.股权结构:瑞兴智慧为瑞和股份全资子公司,瑞和股份持有其100%股权。

  8.财务数据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瑞兴智慧总资产1.60万元,总负债0万元,净资产1.60万元,或有事项总额0万元,2021年度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0万元,净利润0万元。截至2022年5月31日,瑞兴智慧总资产1.60万元,总负债0万元,净资产1.60万元,或有事项总额0万元,2022年1月至5月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0万元,净利润0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9.经查询,瑞兴智慧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本次增资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对全资子公司瑞兴智慧进行增资可补充瑞兴智慧的日常经营所需资金,有助于其生产经营持续正常开展,提升市场竞争力,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增资符合公司整体的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公司光伏业务的整合和有序布局,预计对公司未来在光伏业务开拓将产生积极影响。本次增资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本次增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增资尚需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变更登记。本次增资后,瑞兴智慧在实际运营过程中可能面临市场风险、运营风险以及经济环境等方面的风险。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根据后续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七日

本版导读

2022-06-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