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555 证券简称:神州信息 公告编号:2022-060

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2-06-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提供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下属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未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敬请投资者关注相关风险。

  公司分别于2021年12月30日、2022年1月18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2021年第四次临时会议、2022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公司及下属子公司2022年担保额度的议案》,预计公司及下属子公司2022年担保额度为不超过人民币130亿元,包括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担保、控股子公司之间互相担保及为公司及分公司提供担保等,实际担保金额、种类、期限等以合同为准,担保方式为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有关上述事项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于《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预计公司及下属子公司2022年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91)。现就相关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1、2022年6月29日,公司与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分行在北京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分别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神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神州国信(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向该行申请的人民币0.1亿元、0.1亿元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主合同下被担保债务的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2、2021年7月12日,公司与富国商通融商业保理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签署了《保证协议修改协议》,为全资子公司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的人民币2亿元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最后一笔被担保债务的最终到期日起满三(3)年之日终止。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7月14日刊登在《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34)。

  2022年6月29日,公司与富国商通融商业保理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保证协议第二次修改协议》,保证“最高额”修改为人民币1.5亿元,即公司为向全资子公司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的人民币1.5亿元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其余条款内容保持不变并持续有效,保证期间仍为最后一笔被担保债务的最终到期日起满三(3)年之日终止。

  上述担保金额均在公司2022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的担保额度范围内,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亿元

  ■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

  2、被担保人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3、被担保人2022年3月31日未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4、以上被担保人均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被担保人为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或全资子公司,未向担保人提供反担保。神州国信(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系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神州数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神州数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的其他参股股东珠海市捷通无限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市时代新科实业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北京神州数码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股权质押给公司用于为神州数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提供反担保。上述被担保人资信良好,经营状况正常,未发生过逾期无法偿还的情形,公司能够充分了解被担保人的经营情况、决策投资、融资等重大事项,能够掌握与监控其资金流向和财务变化情况,可以定期或不定期实施内部审计以防范和控制风险,财务风险处于可控的范围之内。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授权的及控股子公司可提供的担保金额合计为人民币130.57亿元,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累计对外担保总金额为人民币85.97亿元,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45.37%,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对合并报表外的单位提供担保;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情形,无涉及诉讼的担保。

  五、备查文件

  1、公司与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分行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2份);

  2、公司与富国商通融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签署的《保证协议第二次修改协议》。

  特此公告。

  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2-06-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