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211 证券简称:ST宏达 公告编号:2022-061

上海宏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处置全资子公司上海观峰资产的进展公告

2022-06-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交易概述

  2021年受“专网通信”暴雷事件影响,上海宏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两家全资子公司上海观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观峰”)和上海鸿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鸿翥”)生产经营受到很大影响,相关生产设备大部分处于停滞状态。为减少公司损失,公司于2022年1月27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及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处置全资子公司上海观峰和上海鸿翥资产的议案》,拟对上海观峰和上海鸿翥的生产设备、电子设备及家具等固定资产进行处置。其中上海鸿翥目前生产设备原值不超过200万暂未处置;而上海观峰将其中合计204台(套),账面原值401.15万元,净值302.83万元,以117.62万元(含税)的价格已出售给上海首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上海首智”);剩余账面原值为1,723.64万元、账面净值为1,243.95万元的设备拟采取公开拍卖的方式进行处置。

  公司委托了第三方中介机构在淘宝网阿里拍卖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根据公司聘请的专业第三方评估机构杭州禄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禄诚”)对上海观峰上述资产出具的评估报告显示,剩余拟采取在淘宝网阿里拍卖上以公开拍卖方式进行处置的资产评估价值为1304.45万元。公司于2022年3月25日在淘宝网阿里拍卖上以评估价1304.45万元作为第一次拍卖底价公开拍卖,因无人缴纳拍卖保证金,拍卖标的流拍;于2022年4月5日在淘宝网阿里拍卖上以1043万元作为第二次拍卖底价公开拍卖,因无人缴纳拍卖保证金,拍卖标的再次流拍;于 2022年4月13日在淘宝网阿里拍卖上以 835 万元作为第三次拍卖底价公开拍卖,因无人缴纳拍卖保证金,拍卖标的再次流拍;于2022年6月9日在淘宝网阿里拍卖上以668万元作为第四次拍卖底价公开拍卖,因无人缴纳拍卖保证金,拍卖标的再次流拍;于2022年6月17日在在淘宝网阿里拍卖上以534.4万元作为第五次拍卖底价公开拍卖,因无人缴纳拍卖保证金,拍卖标的再次流拍。

  上述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1月29日、2月26日、3月29日、4月7日、4月 28日、6月11日、6月23日刊登在《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9)、《关于处置全资子公司上海观峰和上海鸿翥资产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8)、《关于上海宏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回复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4)、《上海观峰 禄诚评报【2022】011 号》、《关于处置全资子公司上海观峰资产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28)、《关于处置全资子公司上海观峰资产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29)、《关于处置全资子公司上海观峰资产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30)、《关于处置全资子公司上海观峰资产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56)、以及《关于处置全资子公司上海观峰资产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57)。

  二、本次交易的进展情况

  本次拍卖为公司第六次拍卖,标的资产价格为第五次拍卖底价的80%即427.52万元作为第六次拍卖的底价,公示期7天,于2022年6月28日进行了第六次公开拍卖,因无人缴纳拍卖保证金,拍卖标的再次流拍。公司与第三方中介机构签订了《委托合同变更协议》,约定后续两次拍卖的底价由80%提升到90%。公司于6月29日启动第7轮拍卖,将标的资产价格调整为第六次拍卖底价的90%即384.76万元作为第七次拍卖的底价,公示期为3天,公示期结束后将于7月2日进入为期7天的竞价周期,一旦有人出价,竞价时间将进入24小时倒计时。

  三、备查文件

  1.淘宝网阿里拍卖第六次查询结果

  2.委托合同变更协议

  特此公告。

  上海宏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2-06-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