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818 证券简称:航锦科技 公告编号:2022-039

航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2-06-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航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 为满足公司经营发展需要,拟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由公司的两家全资子公司长沙韶光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韶光”)、威科电子模块(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科电子”)提供连带保证责任担保,长沙韶光担保金额6.8亿元,威科电子担保金额3.2亿元,担保期限3年,具体以实际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准。本次担保事项经长沙韶光及威科电子董事会、股东(会)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航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11400123728536M

  公司类型:其他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公司住所:辽宁省葫芦岛市连山区化工街1号

  法定代表人:蔡卫东

  注册资本:67,915.6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1997年09月16日

  营业期限:1997年09月16日 至 无固定期限

  经营范围:氢氧化钠、氯[液化的]、氢[压缩的]、盐酸、乙炔(溶于介质的)、氮[压缩的]、三氯乙烯、1,2-二氯丙烷、环氧丙烷、次氯酸钠溶液[含有效氯5%]、硫酸(稀)、氧[压缩的]、氯苯、1,4-二氯苯生产;丙二醇、聚醚、聚氯乙烯、硫酸钠、氢氧化钠(食品添加剂)、盐酸(食品添加剂)、聚醚消泡剂(食品添加剂)生产;化工石油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爆破与拆除工程专业承包叁级(暂定);压力容器制造D1、D2级;压力管道安装GB2(2)、GC2级;化工防腐蚀施工(按化工防腐蚀施工资格证书中施工范围经营);在港区内提供货物仓储(仅限锦州分公司经营);不干胶印刷、其他印刷品印刷;机械加工、安装;铸钢铸铁生产;吊装;普通设备清洗及污水处理业务、技术开发与服务;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及相关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和国家禁止进出口业务的商品及技术除外);经营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发电(自发自用)、工业蒸汽、交直流电;电动机变压器等电器设备维修;道路普通货物运输;锅炉检修;厂内铁路专线运输;普通仓装容器制造;普通材料仓储;电器仪表维修、吊装;劳务(限本厂内);自有资产出租(含房屋、设备等);消泡剂(聚醚型)国内水路运输船舶代理、货物代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最近一年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航锦科技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亦不存在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担保为拟担保授权事项,相关担保协议尚未签署,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将由本公司、长沙韶光、威科电子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共同协商确定,最终实际担保总额将不超过本次授予的担保额度。

  四、本次全资子公司对母公司提供担保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全资子公司为母公司提供担保的风险可控,故不涉及反担保,本次担保有利于提升公司融资能力,能够满足公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顺利开展经营业务,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五、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情况及逾期担保情形

  截至目前,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9,578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8.58%;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26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75.43%,控股子公司对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10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29.02%,另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不存在对外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公司将严格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2017]16号文《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及证监发[2005]120号文《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的规定,有效控制公司对外担保风险。

  六、备查文件

  1、长沙韶光董事会决议、股东会决议;

  2、威科电子董事会决议、股东会决议。

  特此公告。

  航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六月三十日

本版导读

2022-06-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