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博时天颐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变更基金份额净值小数点保留位数以及相应修改基金合同和托管协议的公告

2022-06-30 来源: 作者:

  为了保护投资者的利益,避免巨额赎回引发净值大波动,根据《博时天颐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以下简称“《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金管理人”或“本公司”)决定自2022年6月30日对博时天颐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本基金”)变更基金份额净值小数点保留位数,由基金份额净值小数点保留3位修改为基金份额净值小数点保留4位,并对《基金合同》和《博时天颐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以下简称“《托管协议》”)中涉及基金份额净值小数点保留位数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修订。

  经与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协商一致,本公司对《基金合同》、《托管协议》中有关内容进行相应修订,现将本基金变更基金份额净值小数点保留位数相关内容说明如下:

  一、对《基金合同》与基金份额净值小数点保留位数有关的内容进行修改

  (一)在“第五部分 基金份额的申购与赎回”的“七、申购份额与赎回金额的计算”中将:

  “3、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的计算:

  T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在当天收市后计算,并按照基金合同约定公告。遇特殊情况,经中国证监会同意,可以适当延迟计算或公告。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的计算,保留到小数点后3位,小数点后第4位四舍五入,由此产生的误差计入基金财产。”

  修改为:“3、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的计算:

  T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在当天收市后计算,并按照基金合同约定公告。遇特殊情况,经中国证监会同意,可以适当延迟计算或公告。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的计算,保留到小数点后4位,小数点后第5位四舍五入,由此产生的误差计入基金财产。”

  (二)在“第十三部分 基金资产估值”的“六、基金份额净值的确认和估值错误的处理”中将:

  “基金份额净值的计算保留到小数点后3位,小数点后第4位四舍五入。当估值或份额净值计价错误实际发生时,基金管理人应当立即纠正,并采取合理的措施防止损失进一步扩大。当错误达到或超过基金份额净值的0.25%时,基金管理人应报中国证监会备案;当估值错误偏差达到基金份额净值的0.5%时,基金管理人应当公告,并报中国证监会备案。因基金估值错误给投资者造成损失的,应先由基金管理人承担,基金管理人对不应由其承担的责任,有权向过错人追偿。”

  修改为:“基金份额净值的计算保留到小数点后4位,小数点后第5位四舍五入。当估值或份额净值计价错误实际发生时,基金管理人应当立即纠正,并采取合理的措施防止损失进一步扩大。当错误达到或超过基金份额净值的0.25%时,基金管理人应报中国证监会备案;当估值错误偏差达到基金份额净值的0.5%时,基金管理人应当公告,并报中国证监会备案。因基金估值错误给投资者造成损失的,应先由基金管理人承担,基金管理人对不应由其承担的责任,有权向过错人追偿。”

  二、对《托管协议》与基金份额净值小数点保留位数有关的内容进行修改

  在“八、基金资产净值计算和会计核算”的“(一)基金资产净值的计算”中将:

  “1、基金资产净值的计算、复核的时间和程序

  基金资产净值是指基金资产总值减去负债后的价值。基金份额净值是指计算日基金资产净值除以该计算日基金份额总份额后的数值。基金份额净值的计算保留到小数点后3位,小数点后第4位四舍五入,由此产生的误差计入基金财产。”

  修改为:“1、基金资产净值的计算、复核的时间和程序

  基金资产净值是指基金资产总值减去负债后的价值。基金份额净值是指计算日基金资产净值除以该计算日基金份额总份额后的数值。基金份额净值的计算保留到小数点后4位,小数点后第5位四舍五入,由此产生的误差计入基金财产。”

  上述修改,对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无实质性不利影响,无需经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表决。本基金《基金合同》和《托管协议》的修改自2022年6月30日起生效。自当日起,本基金注册登记机构将按新的净值计算方法处理投资者的申购、赎回和转换等业务申请。

  投资者可拨打博时一线通:95105568(免长途费)或可登录本公司网站www.bosera.com了解相关情况。

  特此公告。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22年6月30日

  关于博时恒生港股通高股息率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暂停申购、

  赎回业务的公告

  公告送出日期:2022年6月30日

  1 公告基本信息

  ■

  注:(1)2022年7月1日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日。(2)博时恒生港股通高股息率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场内证券简称为“恒生股息”,扩位证券简称“恒生高股息ETF”。

  2其他需要提示的事项

  (1)因2022年7月1日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日。根据沪深交易所《关于2021年底及2022年深港通下的港股通交易日安排的通知》、《关于2021年岁末及2022年沪港通下港股通交易日安排的通知》的相关规定,本基金管理人决定于2022年7月1日起暂停本基金的申购、赎回业务,并自2022年7月4日起恢复本基金的上述业务,届时不再另行公告。投资者在2022年7月1日仍可进行本基金的二级市场交易。

  (2)若港股通交易日安排、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状况等发生变化,或根据法律法规、基金合同等规定需要调整上述事项的,或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发布新一年度节假日放假和休市安排影响本基金申赎等业务办理的,本公司将及时公告相关业务安排。为避免因非港股通交易日原因带来的不便,敬请投资者提前进行相关业务安排。

  (3)如有疑问,请拨打博时一线通:95105568(免长途话费)或登录本公司网站www.bosera.com获取相关信息。

  特此公告。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22年6月30日

  

  博时中证全球中国教育主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QDII)暂停申购、赎回业务的公告

  公告送出日期:2022年6月30日

  1、 公告基本信息

  ■

  注:(1)博时中证全球中国教育主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QDII)以下简称“本基金”。(2)博时中证全球中国教育主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QDII)场内证券简称为“教育ETF”,扩位证券简称“教育ETF”。

  2、 其他需要的事项

  (1) 因2022年7月1日为香港特別行政区成立纪念日,2022年7月4日为美国独立日,根据本基金的基金合同及招募说明书相关的开放日规定,本基金管理人决定于2022年7月1日起暂停本基金的申购、赎回业务,并自2022年7月5日起恢复本基金的上述业务,届时不再另行公告。投资者在2022年7月1日、2022年7月4日仍可进行本基金的二级市场交易;

  (2) 若境外主要市场节假日安排发生变化,本基金管理人将进行相应调整并公告;

  (3) 敬请投资者及早做好交易安排,避免因假期原因带来不便。如有疑问,请拨打博时一线通:95105568(免长途话费),或登录本公司网站www.bosera.com获取相关信息。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22年6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2-06-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