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独立董事关于董事会对无法表示意见
审计报告的专项说明的独立意见

2022-06-30 来源: 作者:

  (上接B149版)

  我们在审计过程中发现未来股份相关责任人使用虚假银行单据、重大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事项。

  我们认为,未来股份内部控制出现重大缺陷且影响广泛,我们对相关负责人诚信产生重大疑虑,因此我们无法判断由于内控失效以及诚信存在重大疑虑对财务报表造成的其他影响。

  2、未纳入核算的账外收支无法核实

  补充审计时,我们取得的银行对账单中,发现未来股份存在大额未入账的资金收支,由于我们未能穿透至相关方进行审计,我们无法判断上述资金性质以及可能对财务报表的影响。

  3、司法冻结事项

  补充审计时,我们发现未来股份截止2021年12月31日部分银行账户存在2.5亿元额度的司法冻结,该情况涉及未来股份与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债务承担尚未解除事宜,我们无法判断尚未解除事项对财务报表的影响。

  二、公司董事会关于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意见的专项说明

  中审亚太对公司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董事会尊重其独立判断,并高度重视所涉及事项对公司产生的影响。公司董事会将结合实际情况,组织管理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消除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涉及的事项及影响,以保证公司持续、健康发展。董事会将持续关注并监督管理层采取相应措施,尽快解决所涉及的相关事项,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三、公司已采取及将要采取消除相关事项及其影响的具体措施

  1、公司将针对审计机构提出的缺陷深入开展自查,尽快消除上述事项给公司造成的影响。严格执行会计准则等政策规定,根据准确完整的会计账簿记录和其他有关资料编制财务报表及附注;加强对准则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财务人员基本素质和财务管理水平,提高财务报告信息质量。

  2、公司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保证治理制度要求的科学性与规范性。完善内部控制工作机制,规范授权管理,充分发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和内部审计部门的监督职能,控制风险隐患,加强风险管控,形成运行监督、自我评价、缺陷整改、体系完善的内控闭环管理,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确保公司健康发展。

  3、公司对中审亚太出具的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涉及的事项高度重视,公司董事会将严格遵守《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组织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审计报告所涉及相关事项的不利影响,以保证公司持续、健康的发展。公司董事会将持续关注并监督公司管理层落实相应的措施,尽快解决所涉及的相关事项,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四、会计师的审计意见

  会计师对于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意见,请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报告》正文相关内容。

  特此说明。

  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九日

  

  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独立董事关于董事会对无法表示意见

  审计报告的专项说明的独立意见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作为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独立董事,我们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基于独立判断的立场,就《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的专项说明》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如下:

  一、我们认为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如实反映了公司现阶段的状况,我们对此表示认可。

  二、我们同意《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的专项说明》,并将督促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持续关注相关事项,尽快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消除相关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的不利影响,促使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我们提醒广大投资者理性、正确评估该无法表示意见涉及事项的后续进展对公司的影响,谨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独立董事:郝军 刘文新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532 证券简称:未来股份 公告编号:2022-029

  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6月29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一)会计政策变更原因

  2018年12月7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一一租赁〉的通知》(财会[2018]35号)(以下简称“新租赁准则”)。新租赁准则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 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根据上述规定,公司需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新租赁准则。

  (二)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一一基本准则》和各项 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三)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后,公司将执行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一一租赁》的有关规定。其他未变更部分,仍按照财政部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一一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二、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新租赁准则的要求,本次主要变动内容及影响如下:

  1、新租赁准则的修订主要包括完善了租赁的定义,增加了租赁识别、分拆、 合并等内容;

  2、新租赁准则下,承租人将不再区分融资租赁和经营租赁,采用统一的会计处理模型,对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以外的其他所有租赁均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

  3、后续计量时,对使用权资产计提折旧费用,并进行减值测试。对租赁负债按照实际利率法确认利息支出。

  4、对于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承租人可以选择不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并在租赁期内各个期间按照直线法或其他系统合理的方法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损益。

  新租赁准则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公司根据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的累积影响数调整期初留存收益及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金额,不调整可比期间信息。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本期财务报表相关科目的影响如下:

  ■

  三、独立董事关于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相关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财政部、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监管机构的相关规定,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未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综上,我们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监事会关于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此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执行新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特此公告。

  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532 证券简称:未来股份 公告编号:2022-031

  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

  调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对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已披露的2020年度、2021年第一季度、2021年半年度及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中合并财务数据的影响如下:

  1、2020年度总资产减少600万元、净资产减少600万元、净利润减少600万元;

  2、2021年一季度总资产减少450.65万元、净资产减少494.59万元、净利润增加105.41万元;

  3、2021年半年度总资产增加334.98万元、净资产增加204.53万元、净利润增加804.53万元;

  4、2021年三季度总资产增加2,051.96万元、净资产增加1,798.91万元、净利润增加2,398.91万元;

  公司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一一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制规则第19号一一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等相关规定,对前期会计差错进行了更正,涉及 2020年度、2021年第一季度、2021年半年度及2021年第三季度财务报表。公司于2022年6月29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议案》。公司聘请的审计机构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0年度出具了《关于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专项说明的鉴证报告》(中审亚太审字[2022]006465号)。会计差错更正情况如下:

  一、概述

  公司在编制和配合审计2021年年度财务报告过程中,依据会计法、企业会计准则和财务报表内部控制指引及公司相关内部报告内部控制政策与程序,在进行必要的资产清查和债权债务核实等事项时,发现以前期间存在会计差错,具体情况如下:

  (一)对公司2020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的影响

  1、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宏达医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宏达”)于2020年12月28日至2020年12月31日向上海启宁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启宁”)转出共计6亿元,2021年6月至7月期间上海启宁陆续向公司归还了上述款项,该事项影响2020年合并财务数据调整:货币资金减少600,000,000.00元,其他应收款增加594,000,000.00元,信用减值损失6,000,000.00元,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增加600,000,000.00元,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减少600,000,000.00元。该事项同时影响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相关合并财务数据。

  2、深圳宏达于2019年12月将定期存单7亿元质押,为上海启宁做担保,该笔定期存单于2020年12月到期并解除质押,该事项影响2020年合并财务数据调整:期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减少700,000,000.00元,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增加700,000,000.00元,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增加15,750,000元,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减少15,750,000元。

  3、深圳宏达于2020年12月将定期存单5亿元质押,为上海启宁做担保,该笔定期存单于2021年6月到期并解除质押,该事项影响2020年合并财务数据调整:投资支付的现金增加500,000,000.00元,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减少500,000,000.00元。

  4、2020年年末公司银行存款存在59,032.38元司法冻结,该事项影响2020年合并财务数据调整: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增加59,032.38元,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减少59,032.38元。

  (二)对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的影响

  深圳宏达于2021年1-3月向上海启宁转出共计500,000,000.00元,计提资金使用费7,056,438.36元,冲减多计提的利息收入492,410.08元,该事项影响2021年第一季度合并财务数据调整:货币资金减少500,492,410.08元,其他应收款增加501,985,873.98元,应交税费增加439,363.14元,其他业务收入增加6,657,017.32元,税金及附加增加39,942.10元,财务费用增加492,410.08元,信用减值损失增加5,070,564.38元,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减少492,410.08元,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增加500,000,000.00元。

  (三)对公司2021年半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的影响

  1、深圳宏达于2021年1-6月向上海启宁转出共计1,112,000,000.00元,收到上海启宁还款112,000,000.00元,计提资金使用费20,950,410.96元,冲减多计提的利息收入1,391,155.93元,该事项影响2021年半年度合并财务数据调整:货币资金减少1,001,391,155.93元,其他应收款增加1,010,740,906.85元,应交税费增加1,304,459.55元,其他业务收入增加19,764,538.64元,税金及附加增加118,587.23元,财务费用增加1,391,155.93元,信用减值损失增加10,209,504.11元,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减少1,391,155.93元,收到的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增加112,000,000.00元,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增加1,112,000,000.00元。

  2、深圳宏达于2020年12月将定期存单5亿元质押,为上海启宁做担保,该笔定期存单于2021年6月到期并解除质押,该事项影响2021年半年度合并财务数据调整: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增加500,000,000.00元,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增加6,750,000.00元,收到于其他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减少6,750,000.00元。该事项同时影响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相关合并财务数据。

  (四)对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的影响

  1、深圳宏达于2021年1-9月向上海启宁转出共计3,147,850,000.00元,收到上海启宁还款2,005,300,000.00元,计提资金使用费40,641,157.54元,冲减多计提的利息收入2,289,614.63元,该事项影响2021年第三季度合并财务数据调整:货币资金减少1,144,839,614.63元,其他应收款增加1,171,359,245.96元,应交税费增加2,530,487.18元,其他业务收入增加38,340,714.65元,税金及附加增加230,044.29元,财务费用增加2,289,614.63元,信用减值损失增加11,831,911.58元,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减少2,289,614.63元,收到的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增加2,005,300,000.00元,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增加3,147,850,000.00元。

  二、前期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要求,公司对上述事项采用追遡重述法进行更正,追溯调整对公司2020年度及2021年第一季度、半年度、第三季度财务报表的具体影响如下:

  (一)2020 年度财务报表相关影响

  1、对2020年合并资产负债表影响

  单位:元

  ■

  2、对2020年合并利润表影响

  单位:元

  ■

  3、对2020年合并现金流量表影响

  单位:元

  ■

  4、对2020年母公司现金流量表影响

  单位:元

  ■

  (二)2021年第一季度财务报表相关影响

  1、对2021年第一季度合并资产负债表影响

  单位:元

  ■

  2、对2021年第一季度合并利润表影响

  单位:元

  ■

  3、对2021年第一季度合并现金流量表影响

  单位:元

  ■

  4、对2021年第一季度母公司资产负债表影响

  单位:元

  ■

  5、对2021年第一季度母公司利润表影响

  单位:元

  ■

  6、对2021年第一季度母公司现金流量表影响

  单位:元

  ■

  (三)2021年半年报财务报表相关影响

  1、对2021年半年度合并资产负债表影响

  单位:元

  ■

  2、对2021年半年度合并利润表影响

  单位:元

  ■

  3、对2021年半年度合并现金流量表影响

  单位:元

  ■

  4、对2021年半年度母公司资产负债表影响

  单位:元

  ■

  5、对2021年半年度母公司利润表影响

  单位:元

  ■

  6、对2021年半年度母公司现金流量表影响

  单位:元

  ■

  (四)2021年第三季度财务报表相关影响

  1、对2021年三季度合并资产负债表影响

  单位:元

  ■

  2、对2021年三季度合并利润表影响

  单位:元

  ■

  3、对2021年三季度合并现金流量表影响

  单位:元

  ■

  三、前期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对财务指标的影响

  (一)对2020年度财务指标的影响

  1、每股收益

  ■

  2、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

  (二)对2021年半年度财务指标的影响

  1、每股收益

  ■

  2、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一一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和《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一一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的规定,真实、客观、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董事会同意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董事会将督促公司持续加强规范财务核算,切实提高财务信息质量,杜绝类似情况的发生。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郝军先生、独立董事刘文新认为:本次会计差错更正表明公司过去采用了隐瞒真实信息的手段,对此表示遗憾,并保留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的权利。

  本次涉及的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事项,符合《会计准则第28号一一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和《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一一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的要求,有助于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相关会计期间的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董事会关于该差错更正事项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规定,追溯调整过程合法合规。我们同意上述会计差错更正事项。

  六、监事会意见

  根据《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有关规定,作为公司监事,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事项进行了审议,现发表意见如下:本次涉及的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事项,符合《会计准则第28号一一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和《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一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的要求,有助于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相关会计期间的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公司监事会同意上述会计差错更正事项。

  七、会计师意见

  公司聘请的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就公司2020年度会计差错更正出具了《关于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专项说明的鉴证报告》(中审亚太审字[2022]006465号)。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532 证券简称:未来股份 公告编号:2022-032

  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2年7月20日

  ●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22年7月20日 14 点00 分

  召开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东方路899号浦东假日酒店三楼唐厅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2年7月20日

  至2022年7月20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规范运作》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无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本次股东大会还将听取《公司2021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1、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于2022年6月30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2、特别决议议案:议案6、议案8

  3、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议案4、议案6、议案7、议案8

  4、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时间:2022年7月16日(上午9:30一11:30,下午2:30一5:00)。

  2、登记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788-1800号金控广场T1楼21层,异地股东可将登记内容邮寄或传真(021-50342907)至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3、登记方式:

  (1)个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或上海证券帐户卡办理登记;

  (2)法人股东持上海证券帐户卡或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办理登记;

  (3)异地股东可用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

  (4)委托代理人必须持有股东签署或盖章的授权委托书、股东本人身份证或上海证券帐户卡、代理人本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

  (5)投票代理委托书应当在本次会议召开二十四小时前送达或邮寄至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委托书由委托人授权他人签署的,授权签署的授权书或者其他授权文件应当经过公证,并与委托书一并送达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六、其他事项

  为配合政府和公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安排,维护参会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和其他参会人员的健康安全,降低公共卫生及个人感染风险,建议股东优先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参加本次股东大会。

  特此公告。

  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30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2年7月20日召开的贵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证券代码:600532 证券简称:未来股份 公告编号:2022-034

  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独立董事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独立董事郝军先生、独立董事刘文新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郝军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战略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刘文新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独立董事、审计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等职务。辞职后,郝军先生、刘文新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鉴于郝军先生、刘文新先生的辞职将导致独立董事人数低于公司董事会成员的三分之一,根据《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规范运作》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出新任独立董事之前,郝军先生仍将继续履行独立董事及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战略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的职责。刘文新先生仍将继续履行独立董事、审计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的职责。公司董事会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完成新任独立董事的补选工作。

  郝军先生、刘文新先生在担任公司独立董事期间,勤勉尽责、独立公正,为公司的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公司董事会对郝军先生、刘文新先生任职期间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三十日

  

  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对董事会关于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的专项说明的意见

  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告进行了审计,对公司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关于做好主板上市公司2021年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规定,公司监事会对董事会作出的《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的专项说明》发表如下意见:

  一、监事会认为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2021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我们对此表示认可。

  二、监事会同意《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的专项说明》,并将持续督促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尽快采取有效措施,努力降低和消除相关事项对公司的不利影响,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保证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特此说明。

  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532 证券简称:未来股份 公告编号:2022-027

  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公司于2022年6月19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会议通知和会议资料。

  (三)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22年6月29日上午10时00分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788-1800号金控广场T1楼21层以现场结合通讯形式召开并进行了表决。

  (四)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董事5名,实际出席董事5名。

  (五)本次董事会会议由董事长俞倪荣先生召集并主持。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董事经认真研究讨论,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关于《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董事会应当就其过去一年的工作向股东大会作出报告。公司董事会各位董事认真总结2021年公司董事会工作,并根据公司实际经营管理情况,编制了《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4票,反对0票,弃权1票,上述议案表决通过。独立董事郝军弃权,理由:董事会工作报告没有全面分析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关于公司2022年经营计划及发展战略,没有充分披露可能对公司产生影响的重大事项和不确定因素。

  此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于《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及《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摘要》的议案;

  《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及《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摘要》已经编制完毕,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同日披露的《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及《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2票,弃权0票,上述议案表决通过。独立董事郝军、独立董事刘文新反对,理由:

  1、中审亚太对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对公司内部控制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对相关负责人诚信产生重大疑虑,公司内部控制无法合理保证财务报告及相关信息真实完整。

  2、公司存在大额未入账的资金收支,由于会计师未能穿透至相关方进行审计,在我就该事项向公司提出质询后,公司也没有提供相关资料,故无法判断上述资金性质以及可能对财务报表的影响。

  3、公司截止2021年12月31日部分银行账户存在2.5亿元额度的司法冻结,该情况涉及公司与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债务承担尚未解除事宜,无法判断尚未解除事项对财务报表的影响。

  4、在2021年年度报告编制过程中,对部分事项向公司进行了问询和关注或要求公司提供资料,但公司对部分事项未予提供相关资料或给予合理解释。

  5、在年度董事会召开前一天晚上21点多才收到公司发送的《2021年年报告》全文,没有充足的时间阅读年度报告全文并深入地分析研究,也无法在短时间内关注其内容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是否存在重大编制错误或者遗漏,以及主要财务会计数据是否存在异常情形。

  此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关于《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关于做好主板上市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其他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编制了《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同日披露的《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该项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同日披露的《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针对公司编制的《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出具了《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审计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同日披露的《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审计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2票,弃权0票,上述议案表决通过。独立董事郝军、独立董事刘文新反对,理由:中审亚太对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对公司内部控制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显示公司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对相关负责人诚信产生重大疑虑。截至《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发出日,虽然公司进行了部分整改,但没有完成全部整改,也没有收到公司相关整改报告。故不能对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作全面、客观、准确的判断,不能保证《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也不能保证《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此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关于《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的议案;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规则》和《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议事规则》等文件的有关要求,公司独立董事就2021年度的工作情况编制了《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同日披露的《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本次董事会听取了《公司 2021 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五)关于《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的议案;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关于做好主板上市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其他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编制了《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同日披露的《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

  本次董事会听取了《公司 2021 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报告》。

  (六)关于《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按照财政部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一一基本准则》和38项具体会计准则、其后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及其他相关规定、以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5号一一财务报告的一般规定》(2014年修订)的披露规定,公司编制了《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2票,弃权0票,上述议案表决通过。独立董事郝军、独立董事刘文新反对,理由:

  1、中审亚太对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对公司内部控制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显示公司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对相关负责人诚信产生重大疑虑,公司内部控制无法合理保证财务报告及相关信息真实完整。

  2、公司存在大额未入账的资金收支,由于会计师未能穿透至相关方进行审计,在我就该事项向公司提出质询后,公司也没有提供相关资料,故无法判断上述资金性质以及可能对财务报表的影响。

  3、公司截止2021年12月31日部分银行账户存在2.5亿元额度的司法冻结,该情况涉及公司与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债务承担尚未解除事宜,无法判断尚未解除事项对财务报表的影响。

  4、在2021年年度报告编制过程中,对部分事项向公司进行了问询和关注或要求公司提供资料,但公司对部分事项未予提供相关资料或给予合理解释。

  此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七)关于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根据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报告》,公司2021年度合并口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0,649,313.62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4,080,693.38元;母公司2021年度产生的净利润为30,855,386.79元,报告期末,母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为-1,867,737,566.88元。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一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鉴于报告期末母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为负,公司决定2021年度不进行现金分红,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该项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同日披露的《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获全体董事一致通过。

  此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八)关于核定公司董事、监事2021年度薪酬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实施细则》及《公司董事、监事薪酬制度》等相关规定,并根据公司自身实际情况,公司董事、监事2021年度薪酬按如下方案执行:

  ■

  如上表所示,2021年度,公司董事、监事从公司实际获得的税前报酬金额合计为人民币205.8万元。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该项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同日披露的《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4票,反对0票,弃权1票,上述议案表决通过。独立董事郝军弃权,理由:1、公司未能提供2021年度董事、监事报酬支付的财务、人力资源相关资料;2、公司未对部分董事、监事2021年度未在公司领取薪酬的原因给予合理解释。因此无法对公司2021年董事、监事报酬作出合理判断。

  此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九)关于核定公司高级管理人员2021年度薪酬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实施细则》及《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制度》等相关规定,并根据公司自身实际情况,公司高级管理人员2021年度薪酬按如下方案执行:

  ■

  注:财务总监崔绍辉先生于2021年5月22日入职,薪酬为6月-12月;鲁振能先生于2021年5月离职,薪酬为1月-5月。

  如上表所示,2021年度,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从公司实际获得的税前报酬金额合计为人民币506.00万元。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该项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同日披露的《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4票,反对0票,弃权1票,上述议案表决通过。独立董事郝军弃权,理由:公司未能提供高级管理人员报酬支付的财务、人力资源相关资料,因此无法对公司2021年高级管理人员报酬作出合理判断。

  (十)关于《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的专项说明》的议案;

  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进行了审计,对公司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关于做好主板上市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对无法表示意见涉及的事项进行了专项说明,编制了《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的专项说明》。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该项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同日披露的《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董事会对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的专项说明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获全体董事一致通过。

  (十一)关于审议《董事会关于否定意见内部控制审计报告的专项说明》的议案;

  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审亚太”)为本公司 2021 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对本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告内部控制进行审计,对公司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关于做好主板上市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对否定意见涉及的事项进行了专项说明,编制了《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否定意见内部控制审计报告的专项说明》。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该项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同日披露的《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董事会对否定意见内部控制审计报告的专项说明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获全体董事一致通过。

  (十二)关于计提2021年度长期股权投资、商誉减值准备的议案;

  为更加客观、公正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根据中国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一一商誉减值》、财政部《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一一资产减值》及公司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基于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以及对未来的预测,本着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参股公司上海宏啸科技有限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及对收购上海国瑞怡康国康门诊部有限公司和西安曲江新区未睦门诊部有限公司100%股权所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根据减值测试结果,公司决定对参股公司宏啸科技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15,251.90万元;对收购上海国瑞、西安未睦100%股权所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3,016.54万元。

  本次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以及商誉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要求,计提减值后,公司2021年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可以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更具合理性。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该项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同日披露的《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4票,反对0票,弃权1票,上述议案表决通过。独立董事郝军弃权,理由:公司聘请资产评估公司,以减值测试为目的,对长期股权投资减值测试所涉及miVIP Healthcare Holdings,LLC80%股权比例的长期股权投资可收回价值进行评估;以商誉减值测试为目的,对涉及的合并上海国瑞怡康国康门诊部有限公司和西安曲江新区未睦门诊部有限公司后商誉所在的资产组可回收价值进行评估。公司发出召开董事会会议通知时,该议案并未附送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及商誉减值准备的相关资产评估报告等资料以及计算过程,向公司及评估公司索取相关资料亦未果,直至年度董事会召开的前一天晚上20点才收到相关资产评估报告,但没有提供评估基准日的财务报表、资产评估明细表等评估报告重要附件,公司本次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及商誉减值准备合计金额达18,268.44万元,本人没有充足的时间对评估报告涉及的评估方法、评估假设、评估结论等进行合理性分析,故无法对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商誉减值准备计提金额作出合理判断。

  此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三)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议案;

  公司在编制和配合审计2021年年度财务报告过程中,依据会计法、企业会计准则和财务报表内部控制指引及公司相关内部报告内部控制政策与程序,在进行必要的资产清查和债权债务核实等事项时,发现以前期间存在会计差错,公司应当追溯重述更正前期的重要差错,追溯调整公司2020年度、2021年一季度、2021年半年度、2021年三季度报告,具体调整内容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同日披露的《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该项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同日披露的《上海智汇未来医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下转B151版)

本版导读

2022-06-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