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460 证券简称:赣锋锂业 编号:临2022-060

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蜂巢能源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2022-06-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以下简称“本协议”)为双方合作意向和原则的框架性陈述,相关约定付诸实施和实施过程中均存在变动的可能性。

  2、本协议的签署预计对公司2022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对未来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有积极影响。

  一、协议签署概况

  经友好协商,本着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赣锋锂业”)与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蜂巢能源”)于近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在锂资源、锂盐供销、电池回收以及产业园建设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本协议的签署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二、蜂巢能源基本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413MA1W477R4G

  住所:常州市金坛区鑫城大道8899号

  法定代表人:杨红新

  注册资本:324,318.20万元人民币

  类型: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8年2月12日

  经营范围:电池制造;电池销售;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分布式交流充电桩销售;集中式快速充电站;机动车充电销售;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等

  蜂巢能源与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协议主要内容

  赣锋锂业与蜂巢能源双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增强信息、技术共享水平,建立长期战略客户和合作伙伴关系,合作开发国内外创新领先、具有显著社会意义和商业价值的产品,在锂资源合作、锂盐购销、电池回收、产业园合作等领域开展深度业务合作。

  四、对公司的影响

  1、本协议的签署,旨在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推动和深化双方在锂资源、锂盐供销、电池回收等方面的合作,有利于公司完善产业链布局,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符合公司上下游一体化的战略。

  2、本协议的签署预计对公司当期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对未来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有积极影响。

  五、风险提示

  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为双方合作意向和原则的框架性陈述,具体合作内容以签订的正式协议为准,相关约定付诸实施和实施过程中均存在变动的可能性。

  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关注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六、其他相关说明

  (一)公司最近三年披露的其他框架性协议或意向性协议情况如下:

  ■

  (二)本协议签署前三个月内股东持股变化情况

  公司正处在2021年股权激励计划第一个股票期权自主行权期内,本协议签署前三个月内因股票期权行权引起的控股股东、持股 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变化情况如下:

  ■

  除上述情况外,公司控股股东、持股 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本协议签署前三个月内持股未发生变动。

  (三)未来三个月内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董监高所持限售股份解除限售及股份减持的计划

  1、未来三个月内,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董监高所持限售股份解除限售的情况。

  2、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收到控股股东、其他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在未来三个月内股份减持的计划。若未来相关人员拟实施股份减持计划,公司将按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六、备查文件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特此公告。

  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2-06-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