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 :000593 证券简称:德龙汇能 公告编号:2022-026

德龙汇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保进展公告

2022-06-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进展概述

  (一)子公司担保情况

  扬州益广天然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广天然气”)系公司控股子公司苏州天泓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天泓”)的全资子公司。

  益广天然气已于近日归还了原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仪征支行(以下简称“中国银行仪征支行”)申请的800万元一年期借款,根据子公司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益广天然气将向中国银行仪征支行申请续贷: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800万元,并在此额度内申请800万流动资金借款用于日常资金周转,借款期限12个月。

  苏州天泓、扬州益杰燃气有限公司(系苏州天泓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益杰燃气”)将为该笔授信及依据该授信签订的借款协议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主债权发生期间届满之日起两年。益广天然气以其自有土地和房产提供最高额抵押担保。

  (二)担保履行的决策程序

  1、公司于2022年4月13日召开第十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2022年5月6日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预计担保额度的议案》,公司预计2022年度公司和/或控股子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累计提供担保额度总计不超过71,620.40万元,2022年度预计担保额度使用授权有效期为自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该议案的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分别于2022年4月15日、2022年5月7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的《董事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一013)、《关于2022年度预计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一017)、《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一024)。

  2、本次担保额度使用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万元

  ■

  3、本次担保属于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2022年度预计担保额度范围内的担保,公司无需再履行审议程序。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公司董事长审批同意了本次担保相关事宜。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扬州益广天然气有限公司

  名称:扬州益广天然气有限公司;

  住所:仪征市青山镇砖井村中原路19号;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赵晨;

  注册资本:2,000万元整;

  成立日期:2010年06月24日;

  经营范围:天然气(不含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监控化学品、第一类易制毒化学品、成品油及农药)批发;机械设备销售、租赁、维修;天然气利用技术研发。(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德龙汇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苏州天泓燃气有限公司72%的股权;苏州天泓燃气持有苏州建坤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苏州建坤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持有扬州益广天然气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经公司在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http://zxgk.court.gov.cn/shixin/)查询,扬州益广天然气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扬州益广天然气有限公司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数据:

  金额单位: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事项:苏州天泓与益杰燃气为益广天然气与中国银行仪征支行签署的《授信额度协议》项下《流动资金借款合同》实际发生的债权提供担保。

  2、担保方式: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抵押担保。

  3、担保期限:主债权发生期间届满之日起两年。

  4、担保金额:所担保债权之最高本金金额为人民币800万元。

  四、董事会意见

  1、公司持有苏州天泓72%的股权,其他非关联少数股东合计持有苏州天泓28%股权,益广天然气、益杰燃气均是苏州天泓的全资子公司,系公司控股二级子公司。本次苏州天泓及益杰燃气为益广天然气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益广天然气未提供反担保,苏州天泓的股东将按照持股比例承担相应的担保风险。

  2、苏州天泓拥有益广天然气的控制权,被担保人益广天然气虽然未就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但公司、苏州天泓能够充分了解其经营情况,决策其投资、融资等重大事项,担保风险可控,符合公司利益,没有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3、本次担保是为满足益广天然气在其业务发展过程中对资金的需求,符合其业务发展的实际需要,公司同意苏州天泓和益杰燃气为其提供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及逾期担保金额

  截止本公告发布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37,770.4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5.90%;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30,176.8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8.68%。

  2022年5月6日经公司股东大会审批的2022年度预计担保额度为71,620.40万元。本次提供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38,570.4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6.66%。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无逾期担保的情形,也无涉及诉讼的担保事项。

  六、备查文件

  1、第十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2、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3、相关授信、借款及担保合同。

  特此公告。

  德龙汇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六月三十日

本版导读

2022-06-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