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716 证券简称:塞力医疗 公告编号:2022-050
债券代码:113601 债券简称:塞力转债

塞力斯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部分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2-06-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方名称:塞力斯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塞力医疗”)全资子公司武汉塞力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塞力斯生物技术”)。

  ● 本次担保额度为人民币3,000万元,公司已实际为塞力斯生物技术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000万元。

  ● 公司已对外担保累计总额为12,500万元,剩余担保余额为6,000万元。

  ● 本次担保是否存在反担保:是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塞力斯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公司战略及子公司日常经营发展需要,决定对全资子公司武汉塞力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基于融资、授信等业务提供担保,担保金额新增人民币3,000万元。实际担保金额以公司与银行最终签署并执行的协议为准。

  保证期间为公司履行代偿责任后次日起,至反担保责任履行完毕。为提高公司决策效率,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额度内开展具体业务,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

  本次担保事项已经公司于2022年6月28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

  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根据2022年6月27日的企业信用报告显示,塞力斯生物技术目前在2家金融机构的业务未结清负债余额为1,956.74万元,不良和违约负债余额为0万元。塞力斯生物技术目前经营状况良好,尚不存在影响塞力斯生物技术债务清偿的事项。被担保方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塞力斯生物技术股权结构如下:

  单位:万元、%

  ■

  前次担保情况:经公司2022年3月10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为部分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为塞力斯生物技术提供总额度不超过1,000万元的担保。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实际为塞力斯生物技术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000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目前公司尚未与银行签署正式的担保协议。为便于塞力斯生物技术向银行办理授信借款申请事宜,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在本次《关于为部分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以下简称“本议案”)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在本议案规定的范围内负责具体组织实施,代表公司签署相关担保协议等文件。

  四、董事会及独立董事意见

  董事会意见:本次对外担保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8号一一上市公司资金往来、对外担保的监管要求》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满足了全资子公司日常经营发展需要,符合公司整体利益。目前,塞力斯生物技术具备良好的偿债能力,本次担保风险可控,不会对公司及塞力斯生物技术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独立董事意见:我们认为公司为武汉塞力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新增3,000万元的担保,该担保是为了满足全资子公司塞力斯生物技术日常经营发展需要,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担保对象经营状况稳定,公司承担的担保风险可控,且未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相关事项的审议、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关于公司为武汉塞力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事项。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外担保均为对下属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累计提供担保总额12,5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00%,剩余担保余额6,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84%;本次新增担保事项审批通过后,对控股子公司累计提供担保总额为15,5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9.92%。公司不存在逾期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塞力斯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2-06-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