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501 证券简称:韦尔股份 公告编号:2022-069
转债代码:113616 转债简称:韦尔转债

上海韦尔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筹划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提示性公告

2022-06-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筹划事项

  为拓宽上海韦尔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国际融资渠道,满足公司国际业务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全球品牌影响力,坚定不移地推进国际化战略,公司拟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ory Receipts,“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本次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上市事项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股权结构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上市要求,不会导致不符合股票上市条件的情形发生。本次GDR发行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经境内外有权监管机构核准后方可正式实施,最终获得相关批准或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二、本次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上市的目的

  (一)加强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投入

  公司始终将研发作为长期发展的立身之本,致力于成为代表行业领先水平、具有重大行业影响力的高成长、自主创新的技术驱动型企业。公司将利用本次发行进一步加大创新研发投入,不断推动现有产品技术升级完善,维持并强化自身在业内的技术领先优势;把握全球半导体行业发展趋势,持续研发新产品门类,拓展公司产品应用领域,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持续完善公司全球技术研发平台,配置更新先进软硬件设备,提升公司硬件研发能力;通过团队扩充及并购延伸等方式不断增强公司产品技术实力,进一步丰富产品管线。

  (二)深化全球战略布局

  作为全球知名的半导体设计公司,公司拥有广泛的全球化业务布局和客户基础,研发中心和业务网络遍布全球。

  国际化是公司发展的长期战略,公司将利用本次发行进一步提升国际市场知名度,加大海外市场资源投入,扩大全球市场份额。加强美国、欧洲、亚太等地区的供应链及销售体系建设;加强与全球客户和供应商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提升公司全球品牌形象;增强国际研发力量,规划布局全球化研发中心,持续加强产品研发投入,保持技术领先优势。大力引进国际化背景的管理人才和设计人才,加强人力资源建设。

  (三)利用资本市场支持,进一步优化股权结构和公司治理水平

  本次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上市是公司响应国内资本市场政策号召、深化中欧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利用境外资本市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公司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改革的有利时机和政策的大力支持,与境外资本市场实现直接对接,提升公司在全球的知名度,增强公司资金实力,提升多渠道融资能力;引入境外专业投资机构和产业投资者,进一步优化公司股权结构,提升公司治理透明度和规范化水平,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治理机制保障。

  三、特别风险提示

  截至目前,本次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上市的发行规模、发行方案、募集资金用途及使用可行性等尚在论证中,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本次发行尚需取得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的批准,以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瑞士证券交易所等境内外主管部门的批准、核准或备案。上述批准、核准或备案为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事项实施的前提条件,能否取得上述批准、核准或备案以及最终取得的相应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另外,本次发行亦存在因国际环境、市场环境、融资时机以及监管或其他原因被暂停、被终止的风险。

  公司将根据本次发行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韦尔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2-06-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