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进展的公告

2022-06-30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548 证券简称:金新农 公告编号:2022-074

  债券代码:128036 债券简称:金农转债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担保审议情况概述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2月9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及2021年12月27日召开的2021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公司为下属公司融资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公司为全资及控股的19家下属公司2022年度向银行等机构融资提供担保,担保总额不超过200,000万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公司为下属公司原料采购货款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为公司全资及控股的12家下属公司2022年度向供应商采购原材料的货款提供担保,担保总额不超过35,000万元。

  公司于2021年12月24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临时)会议和2022年1月10日召开的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为公司下游经销商、养殖场(户)提供担保额度支持的议案》,公司为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的经销商、养殖场(户)2022年度向银行等机构融资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8,000万元。

  公司子公司广东金新农饲料有限公司分别于2022年2月28日、2022年3月25日和2022年6月20日召开股东会,决议为公司向银行融资共提供不超过18.7亿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12月10日、2021年12月25日、2022年3月1日、2022年3月29日、2022年6月30日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披露的相关公告。

  二、 担保进展情况

  自2022年6月15日披露担保进展公告后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进展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注:公司子公司广东金新农饲料有限公司于2022年6月20日召开股东会,决议为公司向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融资提供不超过7,000万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为公司向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融资提供不超过10,000万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上述担保合同尚未签订。

  三、 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116,112.70万元(不含公司子公司为公司提供的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截至2021年12月31日,净资产为165,090.48万元)的比例为70.33%;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下游经销商、养殖场(户)提供的担保余额为4,0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42%,公司为下属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12,112.7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67.91%。截止目前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因被担保方逾期而承担担保责任的金额为3,981.06万元,已累计收回代偿金额1,486.67万元。

  特此公告。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30日

  证券代码:002548 证券简称:金新农 公告编号:2022-073

  债券代码:128036 债券简称:金农转债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公司

  股份的预披露公告

  大成欣农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特别提示:

  持有本公司股份44,803,549股(占本公司总股本6.5023%)的股东大成欣农计划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6,890,39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6,890,39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舟山大成欣农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大成欣农”)的《关于减持股份计划的告知函》,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的基本情况

  ■

  二、本次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一)本次减持事项的具体安排

  1、减持原因:满足自身资金需求

  2、减持方式: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

  3、减持期间: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

  4、价格区间:集中竞价交易根据减持时的市场价格确定,大宗交易根据约定的价格确定。

  5、减持股份来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的股份及前述股份因送股或转增股本增加的股份。

  6、减持数量、比例

  ■

  注:若此期间公司发生股份回购注销、送股、配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发行股份等股份变动事项,则对上述减持数量进行相应调整,但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减持分别不超过总股本1%。

  (二)相关承诺履行情况

  1、大成欣农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招股说明书》《首次公开发行上市公告书》中承诺:自发行人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本公司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该公司持有的发行人股份,也不由发行人回购本公司持有的股份。该承诺已履行完毕。

  2、大成欣农于2016年8月24日承诺自2016年8月24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不减持公司股份。该承诺已履行完毕。

  3、对于本次减持计划,大成欣农作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承诺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

  截至本公告日,大成欣农严格履行了相关规定和所作承诺,本次拟减持股份事项不存在违反承诺的情况。

  三、相关风险提示

  1、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具有不确定性,大成欣农将根据自身情况、市场情况、公司股价等决定是否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存在减持数量、减持价格的不确定性,也存在是否按减持计划实施完成的不确定性。

  2、在减持股份期间,大成欣农将严格遵守《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0号一一股份变动管理》《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3、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减持计划的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 备查文件

  《关于减持股份计划的告知函》

  特此公告。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2-06-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