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540 证券简称:中天金融 公告编号:2022-58

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出售中天城投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进展公告

2022-06-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2021年8月30日,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17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筹划重大资产出售暨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的议案》,同意公司与佳源创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源创盛”)签署《关于收购中天城投集团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拟将中天城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城投”)100%股权转让给佳源创盛(指其自身、联合第三方或指定第三方)。

  2021年12月1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20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中天城投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与本次交易受让方佳源创盛和上海杰忠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杰忠”)签署《关于中天城投集团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以下简称《股权转让协议》)。交易各方以评估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确定的评估值为基础,经协商确定,本次中天城投100%股权转让价格为890,000万元。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中天城投股权。

  2021年12月20日,公司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出售中天城投100%股权交易事项。上述事项的具体内容详见《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相关公告。

  二、本次交易进展情况

  (一)第一期股权转让价款支付情况

  公司已收到受让方支付的15.8亿元定金,占本次交易股权转让价款的17.75%。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约定,佳源创盛和上海杰忠已向公司出具了书面确认函,该部分定金价款已转为本次交易的第一期股权转让价款。

  (二)第二期股权转让价款和第三期股权转让价款的支付情况

  鉴于受让方未按照《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向公司支付股权转让价款,公司于2022年1月19日向受让方发出催告函。2022年1月29日,受让方向公司发出《关于〈催告函〉之复函》,受让方结合其自身资金安排,提出了如下付款计划:在2022年3月28日前支付公司《股权转让协议》约定的第二期股权转让价款;在2022年6月28日前分三期付清公司《股权转让协议》约定的第三期股权转让价款,具体将于2022年4月28日、2022年5月28日、2022年6月28日前分别支付公司第三期股权转让价款三分之一的股权转让价款。

  截至2022年6月28日,公司尚未收到第二期股权转让价款和第三期股权转让价款。

  公司根据上述交易事项进展情况披露了相关公告。具体内容详见《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出售中天城投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1、公告编号:2022-10、公告编号:2022-23)。

  三、对公司的影响和相关说明

  (一)本次交易剩余股权转让价款的未按期支付对公司经营资金规划造成了一定影响。结合目前实际情况,受让方能否履行后续付款义务尚存在不确定性,本次交易能否继续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中天城投股权交割条件尚未成就,中天城投仍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子公司。

  (三)公司将根据本次交易事项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应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相关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29日

本版导读

2022-06-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