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656 证券简称:泰禾智能 公告编号:2022-059

合肥泰禾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交易风险提示性公告

2022-06-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合肥泰禾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股票交易于2022年6月24日、6月27日、6月28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公司已于2022年6月29日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编号:2022-058)。2022年6月29日,公司股票再次涨停,连续四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为31.68%。

  ● 2022年6月24日至2022年6月29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为37.01%,短期内公司股价涨幅较大,但公司基本面没有重大变化,也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提请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鉴于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近期涨幅较大,现对公司股票交易风险提示说明如下:

  一、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公司股票交易于2022年6月24日、6月27日、6月28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公司已于2022年6月29日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编号:2022-058)。2022年6月29日,公司股票再次涨停,连续四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为31.68%。

  2022年6月24日至2022年6月29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为37.01%,短期内公司股价涨幅较大,但公司基本面没有重大变化,也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提请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二、市盈率较高的风险

  截至2022年6月29日,公司股票动态市盈率(TTM)为46.63(数据来源:WIND金融终端)。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相关行业分类数据,公司所属证监会行业C35专用设备制造业最新动态市盈率(TTM)为31.88,公司估值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水平,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三、公司经营业绩风险

  公司最近四年及一期经营业绩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万元

  ■

  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主营业务、内部经营环境及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由于公司市场开拓费用及研发投入较大,最近四年净利润下滑,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公司经营业绩风险。

  四、重要股东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的风险

  2022年5月13日,公司披露了《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2-040),公司原持股5%以上股东颜天信先生计划以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461,840股,减持期间为2022年5月18日至2022年12月5日;公司原持股5%以上股东唐麟先生计划以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048,400股,减持期间为2022年5月18日至2022年12月5日。

  2022年6月11日,公司披露了《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2-048),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葛苏徽女士计划以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258,800股,减持期间为2022年6月16日至2023年1月3日。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颜天信先生、唐麟先生、葛苏徽女士的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在减持期间内,上述股东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等因素选择是否实施及如何实施减持计划,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五、重大事项进展风险

  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的相关工作正在推进,尚需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核准事项尚未完成,最终是否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并发行成功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风险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9日披露的《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准确做好后续信息披露工作。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特此公告。

  合肥泰禾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2-06-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