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22-06-30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0952 证券简称:广济药业 公告编号:2022-051

  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股东大会不存在否决提案的事项。

  2、本次股东大会不涉及变更以往股东大会已通过的决议。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1、会议召开的情况

  (1)会议召开时间

  现场会议时间:2022年6月29日(星期三)14:50

  网络投票时间:

  ①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2年6月29日上午9:15-9:25,9:30-11:30和下午13:00-15:00;

  ②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2年6月29日上午9:15至下午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2)现场会议召开地点:湖北省武汉市光谷企业天地二号楼二楼会议室。

  (3)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4)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5)主持人:董事长阮澍先生。

  (6)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与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资格及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2、会议出席情况

  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和网络投票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7人,代表股份103,868,480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29.4538%。其中:通过现场投票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1人,代表股份87,592,065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24.8383%。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6人,代表股份16,276,415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4.6155%。

  中小股东出席的总体情况:通过现场和网络投票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6人,代表股份16,276,415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4.6155%。

  3、公司在任董事8人,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出席会议8人;公司在任监事3人,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出席会议3人;公司全体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北京市京师(武汉)律师事务所见证律师出席本次股东大会进行见证,并出具法律意见书。

  二、议案审议和表决情况

  本次会议的各项议案经与会股东及授权代表审议,采取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表决结果如下:

  1、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补选第十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总表决情况:

  同意103,855,08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99.9871%;反对13,40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0.0129%;弃权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0.0000%。

  中小股东总表决情况:

  同意16,263,015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99.9177%;反对13,40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0.0823%;弃权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0.0000%。

  表决结果:同意的股份数占出席会议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二分之一以上,以普通决议方式获得通过。

  三、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1、律师事务所名称:北京市京师(武汉)律师事务所

  2、律师姓名:黄洪波、戴威

  3、结论性意见:公司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召集人的主体资格、出席人员资格、会议表决程序及表决结果等事宜,均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股东大会通过的决议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

  1、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北京市京师(武汉)律师事务所出具的《关于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6月29日

  

  证券代码:000952 证券简称:广济药业 公告编号:2022-052

  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控股子公司为母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广济药业(孟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孟州公司”)为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母公司”、“广济药业”)的控股子公司,孟州公司股东会于2022年6月29日召开,审议通过《关于为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广济药业在交通银行黄冈分行获批授信额度60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贷款余额1314万元,流动资金贷款4686万元),此次拟申请提款3700万元,该笔贷款担保方式为公司资产抵押及孟州公司为广济药业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为3700万元。

  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相关内容,本次担保事项的被担保方为母公司,属于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法人组织,因此本次担保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1、名称: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000707016110B

  3、类型:其他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4、住所:湖北省武穴市大金镇梅武路100号

  5、法定代表人:阮澍

  6、注册资本:叁亿伍仟贰佰陆拾肆万捌仟玖佰叁拾玖圆整

  7、成立日期:1993年05月28日

  8、营业期限:长期

  9、经营范围:许可项目:药品生产;药品进出口;药品零售;食品生产;食品销售;保健食品生产;现制现售饮用水;食品添加剂生产;饲料添加剂生产;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第二类医疗器械生产;第三类医疗器械生产;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化妆品生产(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一般项目:药品委托生产;保健食品(预包装)销售;食品添加剂销售;饲料添加剂销售;医用包装材料制造;包装材料及制品销售;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第一类医疗器械销售;第二类医疗器械销售;非食用盐加工;非食用盐销售;日用化学产品制造;日用化学产品销售(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10、广济药业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

  截至公告披露日,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事项的发生时间:担保合同的签署日期

  2、担保方名称:广济药业(孟州)有限公司

  3、被担保方名称: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4、债权人名称:交通银行黄冈分行

  5、担保合同主要条款:

  保证人为债务人向债权人申请的流动资金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最高额为人民币3,700万元。贷款期限为2年,担保范围为主合同项下本金及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和实现债权的费用。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以及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4,190万元(包含此次公告的担保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比例为16.54%(归母)。其中,第十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为参股公司湖北长投安华酒店有限公司提供担保490万元,第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的为控股子公司孟州公司提供担保8,000万元,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的为控股子公司孟州公司提供担保1.2亿元。

  目前,除前述担保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对外担保的情况,亦无发生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五、本次控股子公司为母公司提供担保对公司的影响

  母公司2021年12月31日的资产负债率为21.97%,控股子公司孟州公司为母公司提供担保风险可控,有利于提升公司融资能力,保证公司正常的营运资金需求,提高工作效率,满足公司经营发展需要,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情形,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六、备查文件

  1、孟州公司股东会决议。

  特此公告。

  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9日

  

  证券代码:000952 证券简称:广济药业 公告编号:2022-053

  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生产线停产的

  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济药业”或“公司”)控股子公司广济药业(孟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孟州公司”)考虑到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和车间设备需要进行检修等原因,孟州公司决定VB2生产线自2022年7月1日起实施停产,预计停产2个月。停产期间VB12项目建设工作仍正常进行,具体情况如下:

  一、孟州公司的基本情况

  孟州公司成立于2007年4月24日,注册资本叁亿捌仟玖佰伍拾叁万肆仟捌佰捌拾叁圆柒角贰分,主要从事饲料添加剂(核黄素)生产销售业务及货物进出口业务。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孟州市金玉米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持有孟州公司97.43%的股份和2.57%的股份。

  二、孟州公司近一年及一期的财务状况

  ■

  三、对公司的影响

  经预估,孟州公司停产期间发生的相关费用约占全年生产成本的5.14%,对全年生产总成本无大的影响。目前孟州公司生产销售情况均正常,同时孟州公司按照年度生产计划已提前做好了控制夏季高温停产期间前后成品库存数量的准备,现有成品库存能满足主要客户的需求。

  本次停产检修不会对公司2022年利润产生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9日

本版导读

2022-06-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