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051 证券简称:中工国际 公告编号:2022-037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重大合同公告

2022-06-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印度尼西亚杰那拉塔大坝建设项目需收到预付款并落实融资,能否履行、履行时间及履行金额具有不确定性,合同履行前对公司经营成果不会产生影响。

  2、本项目施工期较长,存在因法律法规、原材料价格、政治社会环境、汇率、新冠疫情等因素发生变化而影响合同执行和项目收益的风险。

  一、合同签署概况

  2022年6月29日,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工国际”、“公司”)与PT AdhiKarya (Persero) Tbk.(以下简称“ADHI”)以及PT WijayaKarya (Persero) Tbk.(以下简称“WIKA”)组成的联营体与印度尼西亚公共工程与住房部水资源司(以下简称“公共工程部水资源司”)签署了印度尼西亚杰那拉塔大坝建设项目商务合同。

  印度尼西亚杰那拉塔大坝建设项目商务合同金额为4,151,961,418,652印尼盾,约合人民币188,564万元。该项目位于印度尼西亚南苏拉威西省,项目内容为修建一座总长约1,525米的大坝及相关辅助配套设施,工作范围包括设计、设备供货、施工和安装,合同工期为56个月。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1、交易对方名称:印度尼西亚公共工程与住房部水资源司(Directorate General of Water Resources, Ministry of Public Works and Housing,Indonesia)

  2、授权代表:Muhammad RyzhalAryztha, S.T., M.T.

  3、注册地址: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市(Jakarta,Indonesia)

  4、关联关系:印度尼西亚公共工程与住房部水资源司与联营体任何一方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5、类似交易情况:无。

  6、履约能力分析:印度尼西亚公共工程与住房部水资源司为印尼国家政府部门,主管水利工程、市政工程、公共住房、战略基础设施等规划与实施,负责项目资金筹备。

  三、联营体成员基本情况

  1、联营体成员:ADHI

  公司名称:PT AdhiKarya (Persero) Tbk.

  法定代表人:EntusAsnawiMukhson

  注册资本:1,400,000,000,000印尼盾(约合人民币63,582万元)

  经营范围:公路、水利、铁路、轻轨、楼宇等基础设施;电站、石油和天然气等能源领域;房地产;混凝土行业;公路、铁路、水处理等投资领域。

  2、联营体成员:WIKA

  公司名称:PT WijayaKarya (Persero) Tbk.

  法定代表人:Agung Budi Waskito

  注册资本:3,500,000,000,000印尼盾(约合人民币158,954万元)

  经营范围:路桥、海港码头、大坝、铁路、楼宇、飞机场、钢结构等基础设施建设;石油化工厂房、水泥、发电站、可再生能源等项目总承包;混凝土、钢铁制品、铝铸件、沥青等工业领域;能源、收费公路、水处理、海港码头、交通基础设施类投资领域。

  公司作为联营体牵头方占联营体份额的60%,ADHI和WIKA为印度尼西亚国有上市公司,作为联营体成员分别占联营体份额的22.5%和17.5%,三方共同完成本项目资格预审、投标、建设、竣工交付和质保工作。

  四、合同的主要条款

  1、交易双方

  业主:印度尼西亚公共工程与住房部水资源司

  承包商: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PT AdhiKarya (Persero) Tbk.及PT WijayaKarya (Persero) Tbk.组成的联营体

  2、项目内容

  修建一座总长约1,525米的大坝及相关辅助配套设施,工作范围包括设计、设备供货、施工和安装。

  3、合同价款与支付

  本合同的合同价格为4,151,961,418,652印尼盾,约合人民币188,564万元,合同金额可就有关工程的变动(如有)做出调整。支付条款为按照合同约定的里程碑向承包商支付工程进度款。

  4、合同工期

  自开工通知日起56个月。

  5、开工条件

  (1)合同双方签署合同协议,如必要,需经有关部门批准;

  (2)项目已落实融资;

  (3)业主已向承包商授予开工许可;

  (4)承包商开具银行保函,业主已按照合同约定向承包商支付预付款。

  6、双方主要责任

  项目业主按合同规定,向承包商提供进入施工现场的必要的准入许可,按照工程里程碑完成进度及时向承包商付款,以及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对承包商工程进度、质量、缺陷和验收等情况进行审批。

  承包商应按照合同约定,承担项目工程的设计、实施、竣工及缺陷修补(如发生)等工作,工程竣工后应能满足合同规定的预期目的。

  7、违约责任

  若有一方未能履行合同中约定的责任和义务,应积极采取补救措施,并赔偿因此给对方造成的直接损失。

  五、合同履行对公司的影响

  印度尼西亚杰那拉塔大坝建设项目合同金额为4,151,961,418,652印尼盾,约合人民币188,564万元,为公司2021年营业总收入863,976.45万元的21.83%。该合同履行后对公司以后五年的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该合同的履行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交易对方形成依赖。该合同的履行有利于公司巩固和深化在水利工程领域的专业优势,扩大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份额。

  六、合同履行的风险提示

  1、印度尼西亚杰那拉塔大坝建设项目需收到预付款并落实融资,能否履行、履行时间及履行金额具有不确定性,合同履行前对公司经营成果不会产生影响。

  2、本项目施工期较长,存在因法律法规、原材料价格、政治社会环境、汇率、新冠疫情等因素发生变化而影响合同执行和项目收益的风险。

  七、其他相关说明

  1、公司将及时以临时报告形式披露合同的进展情况,并在定期报告中披露重大合同的履行情况。

  2、备查文件:印度尼西亚杰那拉塔大坝建设项目商务合同。

  特此公告。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2-06-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