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新造超灵便型多用途船交付的公告

2022-06-30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1872 证券简称:招商轮船 公告编号:2022[039]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新造超灵便型多用途船交付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2年6月29日,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通过其下属全资单船公司在扬州仪征接收了1艘6.2万载重吨级超灵便型多用途船“PACIFIC TITAN”轮(“明盛”轮)。

  该轮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批准建造的4艘新型

  节能环保多用途船舶中的第3艘,自带重吊,是主要适用于散杂货运输需求的多用途、通用型节能环保船舶,适合全球航线。

  “明盛”轮首航次将装载出口车辆、设备等。

  该4艘船舶的订造情况参见公司于2020年3月28日发布的《招商轮船关于子公司在关联方订造船舶的关联交易公告》,公告编号:2020[018]号,第4艘将于近期交付。

  本批次新型节能环保多用途船舶绿色、安全、高效、节能,船体结构强度优于普通散货船,配置压载水处理装置,NOx(氮氧化物)排放满足IMO(国际海事组织)TIERIII要求,CO2(二氧化碳)排放提前满足EEDI Phase III要求。节能环保型多用途船的陆续交付,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干散货船队质量、服务客户的能力、持续盈利能力

  和节能环保水平。

  特此公告。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2-06-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