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637 证券简称:镇海股份 公告编号:2022-037

镇海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中委合资广东石化2000万吨/年重油加工
工程主体装置EPC项目第四标段中间交接的公告

2022-06-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镇海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EPC总承包建设的中委合资广东石化2000万吨/年重油加工工程主体装置EPC项目第四标段(以下简称“广东石化四标段”)已于2022年6月29日顺利中间交接。

  公司于2019年9月18日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石化分公司签订了广东石化四标段总承包合同。详见公司于2019年9月19日披露的《镇海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中委合资广东石化2000万吨/年重油加工工程主体装置EPC项目第四标段总承包合同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55)。

  广东石化四标段于2020年3月25日正式开工建设。详见公司于2020年3月27日披露的《镇海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委合资广东石化2000万吨/年重油加工工程主体装置EPC项目第四标段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13)。

  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公司以“创优质工程、标杆工程、阳光工程”为目标,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设计任务繁重、采购流程复杂、雨季台风、夏季酷暑等多重困难,努力推进详细设计、物资采购及现场施工工作,工程质量、安全、进度全面受控。详见公司于2020年12月25日披露的《镇海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委合资广东石化2000万吨/年重油加工工程主体装置EPC项目第四标段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62)。

  中委合资广东石化2000万吨/年重油加工工程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是国家能源安全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在粤投资建设规模最大的炼化一体化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推动粤东地区成为世界级炼化一体化基地,对深化我国的国际能源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本公司EPC总承包的广东石化四标段包括:4×18+6万吨/年硫磺回收装置、2×350吨/小时酸性水汽提装置、1000+1500吨/小时溶剂再生装置等。

  广东石化四标段是公司承建的最大EPC总承包项目,也是国内目前在建炼化企业单套处理能力最大的硫磺回收装置,项目自2020年3月25日开工建设,于2022年6月29日顺利中交,是公司持续深耕石油化工建设服务领域40余年的重要成果,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硫磺回收、环境保护等细分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品牌美誉度。项目中间交接后,公司将持续做好现场服务,协助装置开车试运行;派出资深技术人员参与开车指导与服务,及时解决生产中的问题,确保装置投产成功。

  广东石化四标段项目从中间交接到全面投产尚需一定时间,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镇海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2-06-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