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044 证券简称:美年健康 公告编号:2022-078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2-06-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1、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3月10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及2022年3月28日召开的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公司提供担保及反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及所有下属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85亿元,以及公司、全资子公司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年大健康”)对下属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事项提供担保,担保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7.60亿元,其中本公司为下属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不超过人民币65亿元的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美年大健康为部分下属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不超过2.60亿元的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具体详见《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公司提供担保及反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5)。

  2、公司于2022年6月1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及2022年6月17日召开的公司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为下属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事项提供担保,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6,000万元。具体详见《关于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73)。

  二、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与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城西支行(以下简称“紫金农商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子公司南京美年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美年”)提供最高额人民币5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

  与齐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建设路支行(以下简称“齐鲁银行”)签署了《齐鲁银行综合授信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子公司济南大健康健康体检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南大健康”)提供最高额人民币5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

  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以下简称“广发银行”)分别就上海美宜门诊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美宜”)、上海美锦门诊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美锦”)、上海初元慈铭门诊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初元慈铭”)、上海美东门诊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美东”)、上海美阳门诊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美阳”)、上海卓越慈铭门诊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越慈铭”)、上海美恒门诊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美恒”)、上海至诚慈铭门诊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至诚慈铭”)、上海慈铭门诊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慈铭”)的贷款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上述上海美宜等9家下属全资子公司分别提供最高额人民币1,000万元、800万元、300万元、900万元、800万元、1,000万元、800万元、500万元、5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相关文件的规定,本次担保在预计担保额度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南京美年

  公司名称:南京美年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杜恺之

  注册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建邺路98号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经营范围:诊疗服务(仅限分支机构使用);健康管理及咨询;医疗技术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投资管理;一类医疗器械批发。(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间接持有其100%股权,南京美年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

  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2、济南大健康

  公司名称:济南大健康健康体检管理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石琳

  注册地址:济南市天桥区北坦大街5号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经营范围:综合门诊部:预防保健科、内科、外科、妇科专业、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急诊医学科、医学检验科、X线诊断专业、超声诊断专业、心电诊断专业、中医科(以上限分支机构经营)(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健康科技项目开发,健康档案管理,企业管理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间接持有其100%股权,济南大健康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

  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3、上海美宜

  公司名称:上海美宜门诊部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俞熔

  注册地址:上海市闵行区宜山路1728号1层西侧及2层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万元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餐饮服务;食品经营;医疗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互联网销售(除销售需许可的商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间接持有其100%股权,上海美宜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

  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4、上海美锦

  公司名称:上海美锦门诊部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林

  注册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南京西路818号601、601a、602、603、604、605、606、607室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万元

  经营范围: 许可项目:医疗服务;食品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互联网销售(除销售需要许可的商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间接持有其100%股权,上海美锦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

  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5、初元慈铭

  公司名称:上海初元慈铭门诊部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安宁

  注册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铁岭路32号2楼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经营范围:预防保健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妇科专业,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牙体牙髓病专业、牙周病专业、口腔粘膜病专业、儿童口腔专业、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口腔修复专业、口腔正畸专业、预防口腔专业,麻醉科,医学检验科:临床体液、血液专业,医学影像科:X线诊断专业、超声诊断专业、心电诊断专业、脑电及脑血流图诊断专业,中医科:针灸科专业、推拿科专业,食品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间接持有其100%的股权,初元慈铭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

  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6、上海美东

  公司名称:上海美东门诊部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俞熔

  注册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东方路836、838号东裙房2F、3F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万元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医疗服务;食品经营;餐饮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互联网销售(除销售需要许可的商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间接持有其100%的股权,上海美东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

  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7、上海美阳

  公司名称:上海美阳门诊部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林

  注册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388号4楼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万元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医疗服务;餐饮服务;食品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互联网销售(除销售需要许可的商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间接持有其100%的股权,上海美阳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

  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8、卓越慈铭

  公司名称:上海卓越慈铭门诊部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安宁

  注册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虹桥路188号2楼201室(A)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经营范围:营利性医疗机构,食品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间接持有其100%的股权,卓越慈铭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

  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9、上海美恒

  公司名称:上海美恒门诊部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林

  注册地址:上海市静安区恒丰路638号2、3层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万元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医疗服务;食品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互联网销售(除销售需许可的商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间接持有其100%的股权,上海美恒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

  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10、至诚慈铭

  公司名称:上海至诚慈铭门诊部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安宁

  注册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浦东大道637号2层、2夹层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万元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医疗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与公司关系:公司间接持有其100%的股权,至诚慈铭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

  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11、上海慈铭

  公司名称:上海慈铭门诊部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安宁

  注册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广东路429号2-3楼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经营范围:营利性医疗机构,食品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间接持有其100%的股权,上海慈铭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

  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公司与紫金农商行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债权人(贷款人/甲方):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城西支行

  保证人(乙方):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对象(债务人):南京美年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范围:主债权及利息(包括合同期内利息、复利和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以及甲方为实现债权而发生的有关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催收费用、诉讼费、仲裁费、财产保全费、差旅费、公证费、公告费、执行费、律师代理费、办案费用、评估费、拍卖费等)。

  保证期间:主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担保金额:所担保的主债权最高本金余额为人民币伍佰万元。

  2、公司与齐鲁银行签署的《齐鲁银行综合授信最高额保证合同》

  债权人(贷款人):齐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建设路支行

  保证人: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对象(债务人):济南大健康健康体检管理有限公司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范围:1、主合同项下的债务本金;2、基于被担保主债权的本金所发生的利息(包括法定利息、约定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迟延履行金(迟延履行利息)、担保财产保管费、查询费、公证费、保险费、提存费、实现债权及担保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财产保全费、执行费、仲裁费、律师代理费、差旅费、评估费、拍卖费、过户费等);3、依据担保合同确定的债权金额之和,即为合同的保证担保范围。

  保证期间:对于贷款,保证期间分笔计算,自本合同生效之日起至最后一笔贷款到期后三年止;对于主合同项下其他单笔债务,保证期间自本合同生效之日起至债务履行期届满后三年止。

  担保金额:所担保的主债权最高本金余额为人民币伍佰万元。

  3、公司就上海美宜等9家下属全资子公司分别与广发银行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债权人(贷款人):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

  保证人: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对象(债务人):上海美宜等9家下属全资子公司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范围:主合同项下的债务本金、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为实现债权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律师费、差旅费、执行费、保全费、评估费、拍卖或变卖费、过户费、公告费等)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

  保证期间:自主合同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担保金额:所担保的主债权最高本金余额分别为人民币壹仟万元、捌佰万元、叁佰万元、玖佰万元、捌佰万元、壹仟万元、捌佰万元、伍佰万元、伍佰万元。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89,742.61万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23.60%,其中公司为控股子公司累计提供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80,242.61万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22.42%。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与紫金农商行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2、与齐鲁银行签署的《齐鲁银行综合授信最高额保证合同》;

  3、与广发银行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九日

本版导读

2022-06-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