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2022-06-30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1696 证券简称:中银证券 公告编号:2022-036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股东持股的基本情况: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投集团”)持有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无限售流通股76,235,48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4%。上述股份系云投集团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前获得的股份,并于2021年2月26日起上市流通。

  ● 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云投集团因自身经营发展需要,计划自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及/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1,670,000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5%。减持价格根据减持时的市场价格及交易方式确定,且不低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价格,如因派发现金红利、送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等原因进行除权、除息的,则按照有关规定做除权除息处理。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如公司发生送红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或配股等除权事项,云投集团将对上述减持股份数量进行相应调整。

  一、减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股东过去12个月内减持股份情况

  ■

  二、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

  注:

  1、若计划减持期间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拟减持股份数量和减持价格将相应进行调整。

  2、大宗交易减持期间为2022年7月5日至2022年10月4日。

  (一)相关股东是否有其他安排 □是 √否

  (二)大股东及董监高此前对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股期限、减持方式、减持数量、减持价格等是否作出承诺 √是 □否

  云投集团曾向公司出具持股期限承诺、持股意向及减持意向承诺并载于公A股IPO招股说明书,与本次减持计划相关的承诺事项包括但不限于:1、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上市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其所持股份。2、承诺锁定期届满后,在遵守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且不违背云投集团已作出的承诺的情况下,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是否减持公司股份。3、如确定减持所持公司股份的,将通过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方式、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协议转让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进行。

  本次拟减持事项与此前已披露的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无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如计划实施的前提条件、限制性条件以及相关条件成就或消除的具体情形等

  本次减持计划系云投集团根据自身经营发展需要等自主决定,在减持期间,云投集团将根据市场情况、上市公司股价等因素选择是否实施及如何实施减持计划,减持时间、减持数量和价格存在不确定性。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 □是 √否

  (三)其他风险提示

  本次减持计划不存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9号)、《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等规定的情形,亦未违反股东股份锁定及减持相关承诺。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减持计划的后续实施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30日

  

  证券代码:601696 证券简称:中银证券 公告编号:2022-034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22年6月2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2年6月28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4名,实际出席监事4名。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选举何涛先生为公司第二届监事会主席,任期自公司监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监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关于监事会主席辞任及选举新任监事会主席的公告》。

  特此公告。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6月29日

  

  证券代码:601696 证券简称:中银证券 公告编号:2022-035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监事会主席辞任及选举新任监事会主席的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于近日收到徐朝莹先生递交的辞任报告。徐朝莹先生因工作安排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监事、监事会主席职务,辞任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徐朝莹先生的辞任报告自送达监事会之日起生效,其辞任不会影响公司监事会的正常运作。

  2022年6月29日,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监事会主席的议案》,选举何涛先生为公司第二届监事会主席,任期自公司监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监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公司对徐朝莹先生任职期间对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2年6月29日

  附件:何涛先生简历

  何涛先生,男,1970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清华大学会计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高级会计师,全国会计领军人才。1996年8月起至1999年9月,就职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规划评价中心。2003年7月起至2017年2月,就职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财务资产部,历任会计处干部、会计处高级主管、资产处副处长、资金处副处长,资金部投融资处副处长。2017年2月起至2022年6月,就职于中国石油集团资本有限责任公司,历任发展研究部负责人、总经理,中国石油集团资本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发展研究部总经理、总经理助理兼风险合规部总经理。同时,何涛先生兼任中意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董事职务,该公司为中国石油集团资本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公司。

  何涛先生与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第一大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截至目前,何涛先生未持有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从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本版导读

2022-06-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