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的股东股权质押的
公告

2022-06-30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397 证券简称:梦洁股份 公告编号:2022-044

  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的股东股权质押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了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李建伟先生的通知,李建伟先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权办理了股权质押手续。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股东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1、 本次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

  2、 股东股份累计质押的情况

  ■

  二、 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公司实际控制人姜天武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不涉及用于满足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

  姜天武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合计为99,70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比例为47.32%,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3.17%,对应的融资余额合计为17,100万元。姜天武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合计为122,70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比例为58.23%,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6.21%,对应的融资余额合计为18,200万元。姜天武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还款来源为自有或自筹资金,其具备资金偿还能力。

  前述股东股份质押事项目前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及公司治理产生影响,不存在业绩补偿义务履行等。

  截至本公告日,姜天武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所质押的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质押行为不会导致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后续若出现平仓风险,姜天武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物、追加保证金、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

  三、 备查文件

  1、 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特此公告。

  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30日

  

  证券代码:002397 证券简称:梦洁股份 公告编号:2022-045

  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具体情况

  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证券简称:梦洁股份,证券代码:002397)股票2022年6月28日、6月29日连续2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达到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标准。

  二、 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经与本公司经营层、董事会、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就相关问题进行核实,现将核实情况说明如下:

  1、 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 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 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 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5、 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三、 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重大信息的声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前述事项外,本公司目前没有其他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其他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 风险提示

  1、 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开披露的情形。

  2、 2022年6月28日,公司实际控制人、第一大股东姜天武、股东李建伟、股东李菁、股东张爱纯以及股东李军与长沙金森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金森”)签署《关于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同时,姜天武、李建伟、李菁与长沙金森签署了《关于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表决权委托和放弃协议》,公司控制权拟发生变更。公司披露了《关于控制权拟发生变更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2022-043),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披露了《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和《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本次交易能否最终完成尚存在不确定性,控制权变更能否完成存在不确定性。

  3、 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2-06-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