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被司法
保全冻结及轮候冻结的公告

2022-06-30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670 证券简称:国盛金控 公告编号:2022-032

  国盛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被司法

  保全冻结及轮候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国盛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近日收到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法院出具的《民事裁定书》((2022)粤0606财保212号),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查询,获悉雪松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雪松信托)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保全冻结及轮候冻结,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保全基本情况

  (一)当事人

  1、申请人:国盛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被申请人:雪松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二)保全申请情况

  因雪松信托未按照与公司签订的《业绩承诺补偿协议》履行相应承诺义务,为维护公司合法权益,公司向南昌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及保全,由南昌仲裁委员会及公司将保全申请书提交给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法院。根据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法院出具的《民事裁定书》((2022)粤0606财保212号),裁定冻结被申请人雪松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在银行的存款3,846,154,749.3元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财产。

  二、股份冻结基本情况

  1、本次股份冻结情况

  ■

  2、雪松信托所持公司股份累计被冻结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雪松信托所持股份累计被冻结情况如下:

  ■

  三、本次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1、雪松信托不是公司控股股东,其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未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2、为推进公司与雪松信托所涉业绩承诺补偿仲裁案件,维护公司合法权益,公司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鉴于该仲裁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公司目前无法评估该仲裁对公司财务状况、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最终影响取决于仲裁裁决的结果及其执行情况。公司将全力推进该仲裁事项,并按规定及时披露仲裁进展情况,敬请投资者留意并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2、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22)粤0606财保212号)。

  特此公告

  国盛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670 证券简称:国盛金控 公告编号:2022-033

  国盛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停牌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国盛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因控股股东及另一股东西藏迅杰新科科技有限公司正在筹划股权转让事项,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证券代码:002670,证券简称:国盛金控)于2022年6月1日起停牌,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股票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22-027)、《股票停牌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28、2022-029、2022-031)。

  鉴于上述事项仍在筹划中,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6号一一停复牌》等有关规定,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本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6月30日(星期四)上午开市起继续停牌。

  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进展情况,按照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

  特此公告

  国盛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九日

本版导读

2022-06-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