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0266 证券简称:城建发展 公告编号:2022-29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业绩预告适用于净利润为负值的情形。

  ●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6716万元到-25340万元;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00万元到8341万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6716万元到-2534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出现亏损。

  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00万元到8341万元。

  (三)本期业绩预告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1,904.1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2,954.17万元。

  (二)每股收益:0.2417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公司和参股投资企业于2019年1月1日开始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对交易性金融资产采用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报告期公司和参股投资企业所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股价下跌,导致公司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和投资收益呈现较大负值,影响了公司报告期经营成果。

  四、风险提示

  由于公司未取得部分被投资企业2022年半年度财务报告,参股企业投资收益可能对本次业绩预告产生影响,具体影响数额存在不确定性。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基于自身专业判断进行的初步核算,尚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半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证券代码:600266 证券简称:城建发展 公告编号:2022-30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收到深圳市中科招商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现金分红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深圳市中科招商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股本4亿股,公司现持有深圳市中科招商创业投资有限公司1.2亿股,占其总股本的30%。公司对深圳市中科招商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收益按权益法核算。

  日前,公司收到深圳市中科招商创业投资有限公司2021年度分红款5,400万元。

  特此公告。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