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0961 证券简称:中南建设 公告编号:2022-107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6月

  2、业绩预告情况:预计净利润为负值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预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由于市场持续调整,行业良性循环还未恢复,以及疫情的影响,公司结算规模小,费用相对增加,同时持续推进现房库存去化带来亏损。

  四、其他相关说明

  由于市场仍在调整,预计业绩数据存在不确定性,公司2022年半年度实际业绩以经公司审议通过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0961 证券简称:中南建设 公告编号:2022-108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

  (7月15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公司控股股东中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南城投”)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比例超过80%,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公司近日收到中南城投增加质押公司股份情况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一、质押基本情况

  1、本次质押情况

  ■

  2、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中南城投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质押情况如下:

  ■

  二、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质押相关情况

  1、中南城投本次质押为补充质押。

  2、以2022年7月15日起算,中南城投及一致行动人未来半年内和一年内分别到期的质押股份情况如下表所示:

  ■

  质押还款资金来源于中南城投自有资金。中南城投具备相应资金偿付能力,抗风险能力较强。

  3、本次股份质押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4、本次股份质押风险可控,与公司主营业务、持续经营能力无关,不会导致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方面产生不利影响,不涉及业绩补偿义务。

  5、中南城投及一致行动人资信情况

  (1)控股股东基本情况

  中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5年2月1日

  法定代表人:陈锦石

  注册资本:165,424.253138万元人民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60076987740XG

  企业地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常乐镇常青路188号

  经营范围包含:城市建设投资、商品房开发、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许可项目:建设工程施工;药品零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一般项目: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金属材料销售;建筑材料销售;建筑工程机械与设备租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2)一致行动人基本情况

  陈昱含,女,1985年出生,本科学历。2009年6月起任公司董事,2018年4月起任公司副总经理,2019年5月起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2021年4月起任公司总经理。目前还任中南城投的控股股东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

  (3)中南城投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

  (4)中南城投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和仲裁情况,资信状况良好。

  6、中南城投及一致行动人最近一年不存在与上市公司发生未披露的资金往来、关联交易、对外担保、对外投资等重大利益往来情况,不存在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7、中南城投质押的所持公司股份目前无平仓风险,股份质押均设立风险预警线和平仓线。若因股价下跌,达到履约保障警戒线或最低线时,中南城投将采取追加保证金等方式,避免触及平仓线而引发平仓风险。

  三、备查文件

  1、质押证明;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明细。

  特此公告。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