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951 股票简称:中国重汽 编号:2022-28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同向下降

  业绩预告情况表

  ■

  注:公司于2021年半年度实施了权益分派暨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公司总股本由原839,192,400股增至1,174,869,360股。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34号--每股收益》的相关规定,对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予以调整计算,即由1.26元/股调整为0.89元/股。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受经济增速放缓、国内各地新冠疫情复杂多变、物流不畅等因素影响,同时叠加2021年上半年重卡行业销量基数达历史高点,2022年上半年重卡行业销量同比大幅下滑。公司重卡产销也较去年同期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公司整体盈利出现下降。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数据为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测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2.《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媒体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七月十四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