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证券简称:华夏幸福 证券代码:600340 编号:临2022-050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及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华夏控股”)自前次披露权益变动提示性公告后发生被动减持,导致华夏控股对公司持股比例下降幅度达到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01%。本次权益变动后,华夏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将从18.56%下降至17.55%,前述变动不触及要约收购;

  ● 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公司于2022年7月13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华夏控股通知,其开展融资业务的相关金融机构近期累计新增处置华夏控股持有的39,463,021股公司股份,占公司目前总股本3,913,720,342股的1.01%。现将其权益变动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权益变动情况

  (一)华夏控股权益变动情况

  ■

  注:上表中“-”表示股份减少。

  (二)本次权益变动系因相关金融机构以大宗交易方式处置华夏控股持有的30,529,021股公司股份及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处置华夏控股持有的8,934,000股公司股份。

  (三)本次权益变动所涉及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四)本次变动不存在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相关规定及相关承诺的情形。

  二、本次权益变动前后,华夏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情况

  ■

  本次权益变动后,上述各方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三、其他情况说明

  (一)本次权益变动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

  (二)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涉及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收购报告书摘要、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等后续工作。

  (三)本次权益变动系华夏控股开展融资业务的相关金融机构处置华夏控股持有的公司股份导致的被动减持。

  公司将持续关注华夏控股持有公司股份的相关情况,并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提醒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证券代码:600340 证券简称:华夏幸福 公告编号:临2022-051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预计公司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亿元至-7.5亿元。

  ● 预计公司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74.1亿元至-77.1亿元。

  ● 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已于2021年12月9日表决通过《债务重组计划》,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债务重组协议》的签署。根据《债务重组计划》,签署《债务重组协议》的债权人对公司前期未支付的借款利息及《债务重组协议》约定期间的利率将予以调减并豁免罚息,本次业绩预告中已考虑已签署《债务重组协议》部分对利息调减和罚息豁免影响。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22年半年度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亿元至-7.5亿元;

  2、预计公司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74.1亿元至-77.1亿元。

  (三)本期业绩预告是否经注册会计师审计:否。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8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5.20亿元。

  (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基本每股收益和稀释每股收益:-2.62元和

  -2.62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基本每股收益和稀释每股收益:-2.63元和-2.63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信用环境叠加多轮疫情影响,2020年第四季度以来公司面临流动性阶段性风险,公司融资业务受到较大影响,公司业务正常开展也受到一定影响。在上述背景下,公司金融债务发生未能如期偿还的情况。

  1、2022年上半年受公司流动性风险冲击及多轮疫情持续影响,公司产业新城及相关业务收入确认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公司部分房地产项目工程进度出现延迟,项目竣备、交房进度亦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导致2022年上半年房地产业务收入确认金额下降;

  2、截至2022年6月30日,《债务重组计划》中金融债务已签约实现债务重组的金额累计为1,186.03亿元,根据《债务重组协议》约定已签约金融债务获得利息调减、罚息豁免;但对于尚未签署《债务重组协议》的金融债务,公司仍需按照原借款协议的相关约定计提利息及罚息,导致计入财务费用的利息金额仍然较高,公司正在推进剩余金融债务重组协议的签订,以进一步减轻公司财务费用压力。

  四、风险提示及其他说明事项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