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292 证券简称:奥飞娱乐 公告编号:2022-051

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预计净利润为负值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报告期内, 海外船运费用、大宗原材料价格等仍处于相对高位;国内部分地区因疫情原因采取相关管控措施,当地及周边地区物流运输不畅以及市场消费需求受到冲击;相关因素对公司婴童业务、玩具业务等造成一定影响。

  公司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主要围绕提升产品价格、优化产品结构、持续降本增效等方面降低相关因素造成的影响并逐步取得成效,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略有增长,且在第二季度实现正向利润,整体经营业绩已有改善,趋势向好。

  2、下半年,公司将继续稳步推进主营业务发展,提升经营管理效率,在保持业务增长基础上着重提升经营效益:

  (1)海外婴童业务“Babytrend”将于7月中下旬对相关产品进行全面提价,并持续推出安全座椅、推车等核心品类的高毛利新品项目,进一步改善毛利率水平;持续优化物流、仓储规划及成本控制工作,通过增加合作船运公司、扩充仓库储存空间以及提升运输效率等措施,缓解外部经营环境不利因素的相关影响。

  (2)公司计划推出全新IP“超凡小英雄”动画片、新一季“飓风陀螺”潮流玩具动画片、“超级飞侠”首部大电影等影视内容及其玩具项目。相关新品玩具项目毛利率相对较高,通过优化当前产品结构,有助于提升玩具业务毛利率水平。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将以公司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