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607 证券简称:中公教育 公告编号:2022-054

中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考试延期和疫情防控对公司业绩造成较大不利影响。2022年上半年,全国多地疫情反复,防控形势严峻,原定于3月26日开考的多省公务员笔试联考推迟至7月9日举行。另外,国考面试、教师和事业单位等考试时间亦出现延期情况。同时,为了应对疫情,不少城市采取了较为严格的防控措施,公司在各地的数百个分支机构先后出现阶段性停课,招生和授课均受到了较大冲击。因此,考试延期和疫情防控对公司业务收款和收入确认均造成较大不利影响。

  2、调整产品结构,压缩开支,季度经营亏损收窄。面对困难,公司及时调整产品结构,持续降低高退费比例产品;积极调整优化机构设置、人员配置和内部考核方式,努力降低成本费用,在收入端受到外部不利环境影响的情况下,支出端的控制见到明显成效,二季度的亏损环比一季度收窄,经营性现金流持续好转。

  3、以效益为中心,努力实现年度经营提振计划。下半年,公司将继续通过降本增效、结构性产品调整、加速新业务发展等措施提升运营管理效率,并准确把握及时应对市场风险,随时调整经营策略。与此同时,公司将进一步强化细化延迟至三季度的各序列考试培训工作,抓住有利时机,稳步实现经营态势转好,努力将2022年度经营提振计划落到实处。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业绩预告由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具体财务数据以2022年半年度报告披露的数据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十四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