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龙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502 证券简称:鼎龙文化 公告编号:2022-057

  鼎龙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注:本公告中的“万元”均指人民币万元。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业绩预告未经过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三、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本报告期发生亏损的主要原因如下:

  1、报告期内,公司管理费用同比大幅增加,其中因公司于2021年实施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本报告期股份支付费用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4,200万元,而上年同期尚无该因素的影响。

  2、由于公司上年同期贡献主要利润的游戏项目本期已进入产品运营末期,利润贡献较上期大幅下滑,而本期主力游戏项目尚处于持续投放阶段,本期整体毛利率较低,利润贡献未能覆盖期间费用,导致公司游戏业务产生了一定亏损。

  3、因公司钛矿业务整体经营进度不及预期以及部分钛矿生产线投产初期的产能效率存在一定不稳定性,报告期内,公司钛矿业务尚未形成较大的产销及利润规模。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鼎龙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502 证券简称:鼎龙文化 公告编号:2022-058

  鼎龙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鼎龙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杭州鼎龙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鼎龙”)的通知,获悉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股份本次质押的基本情况

  ■

  二、股东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杭州鼎龙及其一致行动人龙学勤先生所持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情况如下:

  ■

  三、其他相关情况说明

  1、本次股份质押并非用于满足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

  2、自本公告披露日起算,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来一年内均无到期的质押股份。

  3、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4、公司控股股东的股份质押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业绩补偿义务履行等产生影响,也不会导致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化。

  5、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公司实际控制人龙学勤先生持有的公司33,099,900股股份被冻结外,公司控股股东杭州鼎龙持有的公司股份不存在被冻结或拍卖等情形,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过户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证券质押登记证明》;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质押明细。

  特此公告。

  

  鼎龙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