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560 证券简称:我爱我家 公告编号:2022-050号

我爱我家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2022年6月30日

  2.业绩预告情况:预计净利润为负值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2022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34,000万元一39,000万元,其中一季度亏损占比较高,为24,126.99万元。较之一季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在二季度实现稳定增长,亏损明显收窄。业绩变动主要原因如下:

  1.春节后,公司多个重要城市均受到疫情的影响,门店营业、员工出勤、线下带看等业务活动无法正常开展,导致需求被延后。

  2.在疫情冲击、业务停滞期间,公司充分发挥社会责任感,对在核心市场多年培育的优质门店与经纪人团队采取稳岗措施,避免了大规模撤店裁员。

  3.为巩固和扩大公司在数字经济层面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坚持既定战略,坚持信息化、数字化投入,按计划推进CBS系统部署、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数字化重点项目的建设。

  4.为提高员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公司在核心人员方面加大投入,于2021年度实施了员工持股计划,报告期确认股份支付费用超过4,000万元。

  面对疫情及市场环境变化等复杂因素的挑战,公司管理层正视困难,适时进行了战略调整,通过聚焦、固本、加强数字化建设等一系列经营举措,持续提升运营效率,控制了经营风险,保证了核心运营体系的生命力。

  下半年,公司将积极采取多种措施,提升经营业绩,努力保障股东利益。主要措施如下:

  1.持续进行运营品质提升。对于运营绩效不佳,未能在当地市场有效建立竞争能力与抗风险能力的加盟型公司,进行业务收缩,减少因其持续亏损所带来的长期风险与损失;基于数字化、智能化管理工具的应用赋能,提升管理效率,降低成本费用。

  2.公司业务以住宅二手交易和租住为主要目标市场,依托品牌、线上线下业务资源和服务品质的优势,积蓄的房客源需求韧性较强。在疫情等因素逐步消除后,需求会有效释放,预计随着下半年市场回暖与需求释放,公司业绩将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业绩预告的财务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2.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我爱我家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7月15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