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011 证券简称:盾安环境 公告编号:2022-067

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07-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2022年6月30日

  2.业绩预告情况: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受宏观金融环境影响,2018年5月份,盾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盾安控股”)发生短期流动性问题。在相关部门牵头下成立了盾安控股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同时委派工作组进行现场帮扶,逐步处置资产业务以偿还债务。

  根据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盾安环境”或“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降低与盾安控股互保金额的议案》以及盾安环境与盾安控股于2020年8月就互保事项签署的《互保协议书》,盾安环境对盾安控股银行融资主合同项下债务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2020年,盾安控股处置资产等相关工作尚在推进过程中,其最终债务清偿结果无法可靠估计,依据盾安控股资产、负债等情况判断盾安环境需承担连带担保责任,为避免公司因互保因素而导致面临后续不确定性风险发生,公司管理层根据担保合同及协议、相关法律规定、法律分析备忘录等,对公司为盾安控股提供连带担保责任借款本息余额66,623.07万元,计提预计担保赔偿损失65,801.80万元。

  经各方协商,截至2022年7月1日,盾安控股已自行偿还关联担保项下部分银行借款本息,已解除盾安环境连带担保责任金额3.3亿元。因此,公司就该事项冲回前期计提的预计负债3.01亿元计入当期营业外收入,属于非经常性损益,致使2022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大幅增长。同时,公司从供产销各方面持续改善资产运营效率,生产经营稳定运行,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2、公司将在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有关财务数据。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本版导读

2022-07-15

信息披露